图片说明

世界杯扩军48是何缘由?中国队冲击世界杯迎来曙光?

  

  根据《阿斯报》的报道,国际足联内部已经达成一致,从2026年开始,世界杯将扩军至48支球队。

  

  报道称,当地时间周日,各大洲协会的代表经过协商后达成一致,世界杯将完成其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扩军。据悉,国际足联方面将会在本周二正式对外宣布这一消息。

  也就是说,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是最后一届由32支球队参加的世界杯。报道还表示,关于48支球队具体的决赛圈赛制、预选赛赛制,以及各大洲名额分配等关键问题,将会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确定。

  同时,外媒表示,此次世界杯扩军可让FIFA多赚6亿欧元(约合44亿人民币)。

点击收听咖咖体育评论员泓泉评论:

  世界杯扩军48是何缘由?中国队冲击世界杯迎来曙光?

  首先这件事目前还是揣摩之中,可能国际足联的这些个人达成一致,很可能马上要实施这一点了,但是他并没有正式宣布这件事,所以我觉得现在这事儿只能是揣摩这个层面。就个人感觉这件事成立的可能性确实很大,因为首先新官上任三把火,最新任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应该说他的上任以后应该有新手段才行。可以让更多的国家能够获得进入世界杯的这个资格。这个资格对于很多国家来说,包括中国在内,那都是一个特大喜讯!所以作为这样的在他看来,于己德政,于各国是喜讯的内容来说,当然作为一个新任国际足联主席,把这事通过以后,对自己也是一个里程碑的意义。以后国际足联会写是在自己的这一任上让世界杯了扩军到48支。所以通过的可能很大。

  

  另外,就一个组织来说,体育组织来说,扩大本组织本项目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是该组织天然的一个职责。足球应该说,目前作为世界第一运动,它的影响力已经无远弗届,但是存在继续扩大的可能性。就是让更多的人参与到足球中来,这是他们正常的工作,也是我们可以想见的。但是确实这样的工作会带来很多副作用,比如说确实会带来世界杯越来越水。本身世界杯在十六支队伍的时候,我觉得那时候真是不错的,扩军到32以后啊,这个水分也确实出来了,很多比赛其实看得人是昏昏欲睡啊,尤其是几个大洲递补上去的话,最后一名之间的比赛,那真是困倦之极,严重影响了精彩度,这也是后来为什么说欧洲杯比世界杯更像世界杯的一个观点出来的缘由。——当然欧洲杯扩军以后有的比赛确实也让人快睡了。这就说明一点就是对于这样的杯赛的扩军,是个双刃剑,一方面它会扩大你的运动的影响力,同时还会使得你这个运动可能获得更多的收益,比如说他们那个6亿欧元这样的收益这个,这都可以看到,但是它一定程度上形成了对技术含量的影响力,反倒那才有可能产生较大的对世界杯没什么感觉了,这样的话其实反过来还是影响了这个无论世界杯还是足球运动发展。

  第三点,说到中国。我个人觉得中国进入世界杯的这个可能性当然大大增加了,这个名额均分到各个大洲,亚洲即使水平不高,获得两个名额,或者更多的名额应该问题不大,中国恰恰真实实力,现在应该是在6到9之间在亚洲,所以可能性当然是有了。当然了,这也很难说。如果我们现在仍然走在一条畸形的道路上,以为投钱就能把中国足球搞上去,就能进世界杯,这个还是一种畸形的状态。

  

  

  有个报道说,你看中超那个投巨资是错吗?日本就这样的——光看日本当时是金元足球了,要知道当年日本在巴西几十万留学踢球,要知道日本这么点人口,足球人口数量数倍于中国。日本足球的根基是日本青少年足球运动开展之广泛,水平之高,这才是日本足球崛起的根本,如果不改变这样一种畸形的状态,不抓到最根本的问题,还是畸形的道路走下去,我个人觉得,48支中国进去,可能也是一种,苦苦追求的状态吧。

sports.sohu.com true 咖咖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9/n478239081.shtml report 2076 根据《阿斯报》的报道,国际足联内部已经达成一致,从2026年开始,世界杯将扩军至48支球队。报道称,当地时间周日,各大洲协会的代表经过协商后达成一致,世界杯将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