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史上最牛60号秀?从末位到全明星,托马斯完成蜕变

篮球梦工厂 阅读(0) 评论()

  凯尔特人的后卫托马斯,目前场均以28分2.6篮板6.1助攻 (FG 45.6% 3PT 37.5% FT 90.8%)的惊艳表现,让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他这个赛季的蜕变。但除了他那仅有1米75的身高、优秀的突破能力和关键时刻的大心脏外,他或许有很多你不知道的事。

  托马斯其实是2011年第二轮第60顺位由萨克拉门托国王选入。也就当年最后一个被选进的NBA球员,而在当年除了托马斯以外,只有4位和他一样被选入明星赛,分别是:欧文、汤普森、莱昂纳德和巴特勒。

  托马斯之所以会有着和底特律活塞的名人堂控卫伊塞亚-托马斯相似的名字,并不是因为他的爸爸是一个死忠活塞迷。他反而是一位湖人队的粉丝。他和朋友打赌1989年的NBA总冠军赛,将会是湖人队捧起奥布莱恩杯。然而那年活塞队痛宰了湖人,以4-0横扫湖人。于是他的爸爸愿赌服输,把自己的儿子以敌队的主将命名。而伊赛亚妈妈刚好也蛮喜欢这个名字的,但是希望可以用圣经的名字Isaiah而不是Isiah。

  在他的NBA新秀赛季,托马斯被列为西部最佳新人两次,最后被选入NBA年度新人第二队。托马斯在凯特瑞特人穿的是4号,而不是以前在国王穿的22号,也不是太阳队时的3号,是因为这两个号码都已经被凯特瑞特人退役了,分别是(麦考利和丹尼斯-约翰逊)。他也曾想过以大学时穿过的2号作为他在波士顿的球衣号码,但是也被凯特瑞特人退役了(为了纪念奥尔巴赫)。

  托马斯在华盛顿大学穿着2号的前一位球员是内特-罗宾逊,而小土豆和托马斯身高一样,也打过凯尔特人队,而在凯尔特人前一位穿着4号的球员也是小土豆,两人共同并列为凯尔特人史上第二矮的球员。

  托马斯在华盛顿大学时期就是位明星球员。他被列为Pac-10联盟在2009年的年度新人王,和2011年的MVP ,他带领华盛顿爱斯基摩犬队击败亚利桑那州大学赢得联盟冠军。那场比赛他攻下了28分5篮板7助攻,其中还包括了加时赛的压哨球。在当时,亚利桑那州大学有德里克-威廉姆斯,NBA选秀和托马斯同一届的榜眼球员。该场比赛威廉姆斯则有24分11篮板的表现。

  而本季托马斯不可思议的表现告诉我们或许他不只是明星赛的替补而已,更值得明星赛的先发。在去年12月20号面对灰熊队的比赛,他以44分(其中有36分是在下半场)刷新了他个人在去年季后赛第三场面对老鹰队的42分纪录,随后也获得了东区单周最佳球员。

  紧接着在12月30号面对迈阿密热火队的比赛,他单场以52分,9记三分球刷新了个人的得分纪录和三分球纪录。这也是波士顿史上个人单场得分第四高分的纪录,三分球则追平了安东尼-沃克的队史纪录。托马斯更写下队史上单节最高得分,他第4节独得29分,改写了由拉里伯德在1983年和托德-达耶共同的单节24分纪录。而在今年的1月3号面对爵士的比赛,他更以29分15助攻创下个人单场的最高助攻数。

  这季托马斯正在证明自己,以场均28分高居联盟得分排行榜第五名。

  就跟他的儿子詹姆斯和杰登说的一样:“Daddy,My...Isaiah is the Greatest Basketball Player.”(我爸爸以赛亚是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梦工厂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9/n478240212.shtml report 2228 凯尔特人的后卫托马斯,目前场均以28分2.6篮板6.1助攻(FG45.6%3PT37.5%FT90.8%)的惊艳表现,让全世界的人都看到他这个赛季的蜕变。但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