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郎平得力助手赖亚文升官,中国女排选帅变数大了!

广日体育 郎平 阅读(0) 评论()

在郎平始终未对是否续约松口的同时,过去4年一直辅助郎平的赖亚文,被确认升任排管中心副主任,此前,她担任中国女排领队,是排管中心的处级干部。赖亚文今年46岁,是上世纪90年代中国女排最著名的球星之一。司职副攻的她在1993年到1998年期间曾经担任中国女排队长,曾经夺得世锦赛与奥运会亚军。赖亚文当打之年,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的正是郎平。从1999年起,赖亚文担任中国女排助理教练,先后辅助过的主教练包括胡进、陈忠和、蔡斌、王宝泉、俞觉敏与郎平,见证过女排进入新世纪以来的大起大落。作为历任主教练的得力助手,赖亚文每次在中国女排主教练竞聘阶段都成为热门之一,但是每次她都选择默默耕耘。历任主帅均对尽职尽责的赖亚文赞不绝口,而历届队员也离不开这位周到贴心的知心大姐。

郎平在里约奥运周期对赖亚文委以重任,这也是她辅助历任主帅以来首次担任领队。在郎平的教练团队中,赖亚文一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当郎平在指挥比赛的时候,镜头总能扫到她身旁一直在默默进行统计的赖亚文。郎平倘若有意连任,赖亚文无疑依然是领队的最佳人选。倘若她去意已绝,那么当了多年副手的赖亚文无疑是下任主教练的热门之一。然而,官至中心副主任的赖亚文已经进入管理层,拥有行政职务的她定必不会兼任中国女排主教练。

  

郎平上周在纽约表示,自己迟早也是要退休的,希望外界可以带着平和的心态接受。她认为中国女排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教练团队也需要逐渐成长。姚明近日被中国篮协委以重任,而同样在国内外拥有巨大影响力的郎平,有传也被安排在中国排协担任要职。如果传言属实,加上需要几个月来恢复的手术在即,郎平似乎离连任中国女排主帅越来越远。未来四年的中国女排,恐怕有可能是要由其他教练带领冲击东京奥运会了。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9/n478240557.shtml report 1067 在郎平始终未对是否续约松口的同时,过去4年一直辅助郎平的赖亚文,被确认升任排管中心副主任,此前,她担任中国女排领队,是排管中心的处级干部。赖亚文今年46岁,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