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宫鲁鸣: 中国男篮只能靠中国教练, 培养本土主帅!

  文/篮球迷俱乐部01-09

  今天,中国男篮前任主教练宫鲁鸣就入职NBL安徽文特地举办了新闻发布会,会上他再次确认,他已经不再担任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了。虽然人事上确实是离开了,但是在情感和关注上,他的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自己曾经的弟子们,会上他还提到了自己的爱将丁彦雨航,更特别说到了关于中国男篮的许多事情。

  而针对下一任中国男篮的主教练,宫鲁鸣坚持:中国男篮和问题只能由中国自己的教练来!

  相信球迷们还记得之前总局提到让姚明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一职的消息,但是后来FIBA又爆出了中国男篮未来主教练的候选名单,包括曾经带领希腊男篮的佐罗斯以及被称为中国通的戈尔等三位外籍教练名在其中,这让不少球迷猜测,篮协又要花大价钱请外教掌管中国男篮了。

  而宫鲁鸣指导则先肯定了如果未来姚明当主席的合理性,并且对姚明的前景和工作表示出很乐观的意思。但在中国男篮和中国篮球方面,他一再坚持中国的问题还是得中国人自己来,外国人救不了中国。同时,他指出我们必须同时竭尽全力培养自己的教练,不然会和国足一样是中国篮球的悲哀。

  实际上,在中国男篮的历史上,花大价钱请来的外籍主教练并不在少数,单从奥运会来讲,带领中国男篮进入奥运前八的几次,除了08年的尤纳斯、96年同样是包括宫鲁鸣指导在内我们国家自己的主教练带出来的成绩。况且08年的中国男篮实力正值顶峰,后来尤纳斯为了遇到自己所以为能够战胜的希腊还让中国男篮走了不少奇怪的路,并没有突破更好的成绩。

  即便是邓华德,也是在亚锦赛中依靠当时的孙悦和易建联险胜约旦,但是到了世锦赛和奥运会同样是惨败;人家扬纳基斯更厉害,与胡加时“握手门”的事情就不必过多解释了,不知道尴尬的是篮协领导还是整个中国篮球!

  因此,即使是花大价钱请来的所谓的高水平外教,不见得比我们自己的教练带领的中国男篮取得的成绩有多好,反而还得给人家足够的面子和薪资!其实中国男篮的主要还是球员的实力和经验问题,在宫鲁鸣指导看来,中国男篮每年有一个月的时间能够与欧美强队大哥是来场比赛以适应世界打法才有提高。

  尽管丁彦雨航等人在最近接受采访的时候都坦言希望宫鲁鸣连任,但不知道在今年三月份篮协换届、新领导走马上任之后,到底会选择谁来接受这支中国男篮呢!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迷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09/n478243229.shtml report 1653 文/篮球迷俱乐部01-09今天,中国男篮前任主教练宫鲁鸣就入职NBL安徽文特地举办了新闻发布会,会上他再次确认,他已经不再担任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了。虽然人事上确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