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世界杯预选赛 > 2018世预赛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杯扩军48强大洲分配预测:欧洲20队 亚洲7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10日,FIFA官方宣布,自2026年,世界杯将扩军至48支球队。2022年的卡塔尔世界杯就将成为32强时代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而扩军之后,无疑大大增加了中国队的晋级希望!由于目前包括赛制在内的各种细节仍在讨论,因此我们不妨先猜想一下各大洲所获得的名额。

  目前,在32支世界杯参赛队的情况下,除去东道主国家队直接晋级,余下的31个名额中,强队如林的欧洲区坐拥13个名额,非洲区享有5个名额,亚洲区和南美区分别有4支队伍直接晋级,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则有3个直接入围名额。余下的两个名额将在最后的两轮附加赛中诞生,参加的球队是大洋洲区的胜者、亚洲区的第五名、南美区的第五名和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第四名。

  附世界杯32强名额各大洲分配占比(除开东道主为31支):

  欧洲:13个(占比约为42%)

  非洲:5个(占比约为16%)

  亚洲:4.5个(占比约为14.5%)

  南美洲:4.5个(占比约为14.5%)

  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3.5个(占比约为11.4%)

  大洋洲:0.5个(占比约为1.6%)

  而在扩军之后,从2026年开始,世界杯将会出现48支参赛球队,虽然世界杯参赛队各大洲名额分配等问题将在未来几个月进行确定。但按照现有的32强分配占比,我们不免能查出几丝端倪:欧洲区届时可能扩增至20个参赛名额,此外非洲区为7.5个,南美区与亚洲区同为7个,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为5个,大洋洲由于占比较低,且实力较弱,应该还是会保持0.5个名额,再加上当届世界杯东道主,正好48支参赛球队。不过,这样的分配猜想仅仅是基于32强的占比率而粗略估算的,实际分配名额考虑的因素肯定更多。

  世界杯扩军48队后名额各大洲分配占比预测(除开东道主为47支):

  欧洲:20个(占比约为42%)

  非洲:7.5个(占比约为16%)

  亚洲:7个(占比约为14.5%)

  南美洲:7个(占比约为14.5%)

  北中美及加勒比地区:5个(占比约为11.4%)

  大洋洲:0.5个(占比约为1.6%)

  无论如何分配,亚洲区肯定会在现有的4.5个名额基础上有所增加的,因凡蒂诺上任伊始,曾初拟40支参赛队的世界杯扩军计划,那时候他预测亚洲的参赛名额可能会增加1.5个。而眼下,世界杯扩军的量级更大,按照32强分配占比,亚洲区很有可能会扩大到7支参赛球队,这无疑加大了中国队晋级的可能性。

  参考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国男足排名世界第82,相比较上一期上升一位,亚洲范围内仍然排名第8位!82名的年终排名也是国足近5年的最高排名,2011年国足年终排名曾来到世界第71位。对于中国国足而言,进军世界杯的梦想一直都有,但毕竟过于艰难,唯一的一次进军世界杯,还得益于日本和韩国作为世界杯东道主无需出战亚洲预选赛,而如果亚洲名额增加至7个,对于中国男足绝对是一个巨大的利好。

  (G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0/n478194921.shtml report 1400 北京时间1月10日,FIFA官方宣布,自2026年,世界杯将扩军至48支球队。2022年的卡塔尔世界杯就将成为32强时代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而扩军之后,无疑大大增
(责任编辑:王立欧 US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