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总决赛单场得分前四他占三次 詹皇科比都得膜拜

刘宝杰 科比 乔丹 阅读(0) 评论()

  乔丹排名历史第一位是有原因的,所有媒体和球迷公认乔丹的地位无人悍动,主要原因还是他在总决赛这种最高级别对抗中的表现,他六次杀进总决赛六次夺冠为球迷奉献了无数的经典。

  我们翻阅了NBA总决赛的单场得分榜,在历史上前四中乔丹就占了三次,另外艾弗森、詹姆斯、奥尼尔、托马斯-韦德和威少各入选一次,科比这样的砍分高手甚至前20都进不了。

  乔丹的巅峰之战是92-93赛季总决赛公牛大战太阳,他在第四场中37投21中罚球18罚13中砍下总决赛史上最高的55分外加8个篮板4次助攻。

  排名第二的是艾弗森,他在00-01赛季代表76人大战湖人,首场比赛76人意外击败此前在季后赛中一场未负的湖人,那场比赛艾弗森得到总决赛历史第二高的48分,他41投18中罚球9罚9中还投中了3个三分球,还有5个篮板6助攻5次抢断。

  第三位是乔丹在91-92赛季与开拓者的总决赛第五场,他那场比赛23投14中19罚16中拿下46分5篮板4助攻是总决赛历史第三高。

  97-98赛季公牛总决赛大战爵士第六场公牛的夺冠之战,乔丹35投15中罚球15罚12中,在最后时候绝杀爵士帮助公牛完成第六冠,他得到45分4次抢断,随后公牛第二次选布退役。

  詹姆斯14-15赛季自己独挑勇士时曾经砍下过44分,当时他38投18中命中率只有25%,他的这场得分并列历史第五位。

  奥尼尔在00-01赛季与76人第二场中大发神威,第一场湖人意外输给76人,第二场中奥尼尔得到44分20篮板5助攻4盖帽的强大数据,帮助湖人轻取76人。

  乔丹在92-93赛季与太阳的总决赛中43投19中也得过44分篮板6助攻,这与詹姆斯、奥尼尔并列第五位。

  伊塞亚-托马斯在87-88赛季代表活塞与湖人总决赛中,砍下过43分8助攻6抢断。韦德、威斯布鲁克、奥尼尔各得过一场43分,得过42分的有韦德、巴克利、乔丹。詹姆斯还得过两场41分,欧文、奥尼尔、乔丹各得一次41分,詹姆斯、科比还曾经都得过40分,他们与乔丹总决赛的得分能力差距还是巨大的。

sports.sohu.com true 刘宝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0/n478262880.shtml report 1678 乔丹排名历史第一位是有原因的,所有媒体和球迷公认乔丹的地位无人悍动,主要原因还是他在总决赛这种最高级别对抗中的表现,他六次杀进总决赛六次夺冠为球迷奉献了无数的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