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性夜跑注意事项 不要因搭讪而停止脚步

跑步骚年 跑步 阅读(0) 评论()

  近期震惊全城的广外女生遇害案情有了最新进展,据媒体报道,案发当晚,广外女生小戴在校园内锻炼,却遭遇杀身之祸,凶手竟然是一位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凶手作案动机更是不可理喻,自称“砍个人进监牢就有饭吃”!

  这样丧心病狂的杀人动机,让人不寒而栗。在现代繁忙的工作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很多女性白天要工作,因此只能选择下班后进行夜跑,但由于女性夜跑遇害事件的频频曝光,如何保障女性夜跑的安全,一时间成为了跑友们最关心的话题。

  不单独夜跑 可加入跑团结伴

  约小伙伴一起夜跑不但能降低危险系数,还能给跑步增添不少的乐趣。如果实在没有合适的人选,狗狗也可以成为你很好的的“跑友”,它会尽一切努力去保护你。

  另外,随着跑步人群的增多,涌现出了不少优质的夜跑群体,把广大夜跑爱好者聚在一起,这样更安全,建议女性跑友可以择优加入这样的群体。

  夜跑要趁早 选择安全路线

  女性夜跑要选择光线较好、自己熟悉的路线跑。一来比较了解路面状况,二来安全性较高。尽量不要去人迹罕至、偏僻的道路。如果周围树木高大,一旦被坏人拖入树林中,后果不堪设想,因此跑步时要远离树林或者比较高的灌木丛,最好选择有监控的区域。

  其次,如果单独夜跑,时间不要太晚,并且在出发前把路线告诉家人。夜跑中遇到危险或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警,同时寻找机会往明亮处、人员较多的地带跑,在确保人身安全的情况下机智呼救。

  尽量不要戴耳机 遵守交通规则

  夜跑者要遵守交通规则,夜跑时,尽量选择附近的体育馆、校园跑道等专用跑道,也可以选择城市沿河、沿江的人行绿道,通过路口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不要闯红灯、横穿马路。

  此外,跑步时尽量不要戴耳机,如果一定要带,最好只带一只,并将音量调低。夜晚视线本就比白天差,戴耳机一方面会分散注意力,另一方面也听不到车鸣。不但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也给伺机扒窃的犯罪分子提供了可乘之机。

  不带贵重物品 避免见财起意

  跑步是为了锻炼身体,而不是为了炫耀自己有多富。所以大可不必带着珠宝首饰等贵重物品跑步,如果因为它们而让别人对你起了歹心就得不偿失了,把它们好好的放在家里绝对是最明智的选择。

  不要穿性感暴露的服装

  同时,夜跑最好不要穿得过于性感和光鲜,如果女性穿着紧身短裤、露着大白腿夜跑,很容易成为色狼的目标,最好穿上上衣外套、戴帽子、穿紧身长裤,中性装扮不会让你被人注意,自然也提高了安全系数。

  不要因搭讪而停止脚部

  很多时候,坏人在实施自己的恶行之前都是要通过搭讪、交谈寻求机会。所以,在跑步中如遇有人搭讪,请提高警惕,保持自己奔跑前进的状态,因为停下来,你就等于给自己增添了一份危险。(Filory)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骚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0/n478282394.shtml report 1616 近期震惊全城的广外女生遇害案情有了最新进展,据媒体报道,案发当晚,广外女生小戴在校园内锻炼,却遭遇杀身之祸,凶手竟然是一位素不相识的陌生人。凶手作案动机更是不可
最后修改于2017-01-11 13:44:09 阅读(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