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郎平首次执教中国女排时,工资不够给女儿打电话!

望和平 郎平 阅读(0) 评论()

  2013年4月25日,郎平正式出任女排主教练,在短短3年多的时间里,她亲手将已经陷入低谷中的女排重新带进了世界一流的行列,先后获得多次世界大赛的冠军,并在里约奥运会上力克众多强敌,时隔12年之后重夺奥运金牌。

  这是郎平第二次执教中国女排,我们见证了女排在这3年多的时间里从低谷到崛起的一幕,而对于郎平首次执教的幕后故事,外界却知之甚少,即使是在一些老球迷的记忆深处也已经变得模糊起来。

  但是郎平记得,郎平清晰的记得那是1994年11月的一天,刚刚带领八佰伴世界明星队打完了一场比赛,她就接到了中国排协的一个电话,在电话中排协领导要求郎平先不要急着回美国,到北京有事情商量。

  郎平没有犹豫,第二天就飞回了北京,到达北京的当晚,她昔日的恩师,同时也是老领导的袁伟民就找到了她,向她详细介绍了当时女排的现状,并语重心长的对她说:“现在女排最缺少的是一种精神,一种韧劲,你作为老女排的代表之一,这种精神在你身上有着很好的传承,所以经研究决定,希望你能回来带领女排找回以前的那种凝聚力。”

  对于祖国的召唤,对中国女排有着很深感情的郎平没有丝毫的迟疑,当即就答应了接手女排。现在看来,郎平的这个决定,对中国女排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而对她个人来说,也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转折。

  当时的郎平正在和前夫办理离婚手续,这件事情除了郎平的母亲和几个美国的好友外,没有人知道。当年郎平只身一人前往美国,经过数年的努力,已经在美国拥有了绿卡、房子、工作,更重要的是女儿也在美国生活,如果回国执教女排,郎平要放弃的实在是很多很多。

  但郎平还是回来了,将女儿留在了前夫白帆身边。在执教女排的日子里,郎平最幸福的时刻就是每天晚上和女儿通电话,每次听到女儿稚嫩的声音,郎平心中才会有一丝的慰藉。

  但是后来郎平傻眼了,每天打的越洋国际长途电话费比自己的工资还要高出不少,所以最后不得不缩减与女儿的通话时长。多年后郎平在回忆起这段经历的时候直言:“亏欠女儿的实在是太多了。”

  对于郎平的工资一直都是球迷最为关注的焦点,虽然外界传言说大概能达到5000美元每月,但郎平未置可否,从来没有过正面回应。不过即使是5000美金,这和执教八佰伴世界明星队的200万美元的年薪相比仍然有着天壤之别。

  郎平回国执教前曾经与排协有过多次的沟通,但沟通的重点都是围绕未来国家队的人员组建和教练团队的成员选择,从来没有谈过工资待遇,因为郎平知道,选择回国,就意味着放弃了过往的一切,女排主帅的岗位只能算是普通的体制内成员,没有向上级提待遇的资格。

  回国后的第三个月,郎平才从领队那儿领到了工资,郎平拿起工资条看了一眼就塞进了包里,什么也没说。虽然有记者经过多方打探,但是郎平并没有透露出具体的数额。

  直到有一次郎平的姐姐郎洪在翻起一本相册时,看到了一张工资条才知道郎平在中国女排帅位上的工资待遇,只见工资条上写着:

  姓名:郎平,职务:教练员,基本工资:409,职务岗位津贴:260,工龄津贴:115,电话补贴:50,出勤津贴:220,交通补助:30,书报:27,洗理:4,肉价补贴:7.5,体委补贴:70……应发合计:1311.50,扣款合计:336.95(税金:256.95,伙食费:80),补发工资:974.55。

  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郎平将中国女排带进了决赛,但是在决赛前夕,郎平病倒了,虽然她凭着惊人的毅力站到了决赛场上和女排姑娘们并肩作战,但女排在决赛中不敌当时正如日中天的古巴队,拿到了一枚银牌。

  如今20年过去了,在里约,郎平第二次执教,她再一次将女排带进了奥运决赛,而这次,她终于带领中国女排站上了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

  如果你热爱文玩,喜欢各种名木精品手串,对佛珠手串感兴趣。搜索上图成为好友,帮您结缘精品。三百万玩友的一致选择,我们一起品鉴各类文玩精品之作,真诚所在!

sports.sohu.com true 望和平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0/n478284373.shtml report 2995 2013年4月25日,郎平正式出任女排主教练,在短短3年多的时间里,她亲手将已经陷入低谷中的女排重新带进了世界一流的行列,先后获得多次世界大赛的冠军,并在里约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