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健身的人,为什么千万要少喝酒?

  每逢过年过节,朋友聚会,大家都会开怀畅饮,基本缺不了酒水。喝酒使人变胖的说法,众所周知。但是,喝酒为什么会变胖,为什么会有啤酒肚?是酒精在体内转化成了脂肪吗?

  酒精,由其中间代谢产物很少转化成脂肪,可以忽略不计。既然大多数并不转化成脂肪,为什么减肥或者健身的人要远离饮酒呢?今天就为大家揭秘。

  初识酒精

  酒精就是乙醇,这个想必大家都知道。但是它如何被人体吸收和利用,很多人可能并不十分清楚。我们不妨简单了解一下:

  酒精被吸收入血后,绝大多数经肝脏的处理,变成另一种物质:乙醛。乙醛相对于身体来说是一种有毒性的物质,对肝脏是有损坏的,喝酒伤肝就是这个道理。幸运的是,在正常情况下,乙醛在相关酶的作用下,可以被很快的转化成乙酸。如果大酒饮酒或者相关酶不足,会造成体内乙醛含量超标,导致脸红、醉酒等后果。乙酸随着循环系统进入全身细胞,然后在细胞线粒体内被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

  酒精让你变胖的原因

  1、酒精在被氧化成二氧化碳和水的过程中,产生大量的能量,每克酒精的热量高达7千卡,仅次于脂类的9千卡/克。由于这些能量的出现,导致本应该由身体脂肪和糖来供应细胞的能量大大减少。看,身体很聪明吧,有了外来的能量供应,自然就不用动用太多的身体脂肪来供能了。

  

  2、酒精能造成生长激素的减少,甚至使该激素的分泌量降低50%以上,而生长激素对于肌肉的蛋白合成至关重要。因此,饮酒也会导致肌肉生长缓慢。但是,肌肉对提高基础代谢是有好处的,这相当酒精间接的降低了新陈代谢,从另外一个方面影响到人们的肥胖。除了减肥的人,增肌的人,如果要想好好长肌肉,更是要避免喝酒。

  

  3、喝酒,都离不了下酒菜。下酒菜大家都懂的,没有人会在喝酒的时候只点两盘大萝卜...一定是高蛋白、高脂肪的一桌子。更何况,喝酒会让食欲大增,所以,这一桌子可怕的热量,就迅速的在体内积累,不胖的话,就真是见了鬼。

  

  基于以上几点,经常喝酒的人,十有八九会发福变胖。对于那些想减肥或增肌的人,一定要戒掉嗜酒成性的坏习惯。别怪减脂君没提醒你哟。

- END -

想要减肥?想要增肌?想要有型?

不会练?没头绪?难坚持?

减脂君邀你加入减脂塑形训练营,

第二期开班啦 !第三期火热报名中

线上一对一私教健身指导!

长按下方二维码识别

sports.sohu.com true 女士健身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0/n478285764.shtml report 2600 每逢过年过节,朋友聚会,大家都会开怀畅饮,基本缺不了酒水。喝酒使人变胖的说法,众所周知。但是,喝酒为什么会变胖,为什么会有啤酒肚?是酒精在体内转化成了脂肪吗?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