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小德:这是开启新赛季的理想方式 盼澳网战纳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TP官网
  • 手机看新闻

  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复仇的滋味是美妙的。刚刚在6周之前,塞尔维亚人在ATP年终总决赛的舞台被穆雷夺走了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在周六卡塔尔多哈公开赛的决赛中,德约科维奇以6-3、5-7、6-4战胜了穆雷,夺得了赛季的首冠。

  德约科维奇在多哈成功卫冕,也将自己在赢得首盘的情况下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20场。见证穆雷登上世界第一的王座后,世界第二非常期望能够在2017赛季有一个强势的开局。

  “这是我能够要求的开启新赛季的最佳方式。”德约科维奇说,“在这项赛事中打满5场比赛,和世界第一、我最伟大的对手经历3小时的比赛,赢得了这场马拉松式的比赛无疑为我之后的比赛带来了积极的信号。”

  “赛季才刚刚开始,所以我们网球握手的时候都笑了。我们都觉得如果我们本赛季的每一场较量都像今天一样,那我们一定会收获很多有趣的时光。”

  这场决赛是进攻能力与防守能力之间相互转换的演出,德约科维奇和穆雷在底线相互交换着进攻的角色。塞尔维亚人和苏格兰人将他们上一年的较量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在2017赛季首次相遇的时候,他们之间的碰撞就持续发酵。德约科维奇现在与穆雷的交手记录是25-11,但是他知道他们之间的差距正在慢慢缩小。

  “你最好要多花点时间在训练和恢复上,因为每一分都是长回合的较量。”德约科维奇补充道,“说实话,我没有任何的期待,我知道唯一战胜安迪的方式就是一定要坚持到底。”

  “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防守大师,他斗志满满,总是能够成功将球回过来。就算是比赛的最后一分了,你有时候也不知道是不是能赢比赛。我们之间的较量真的非常激烈。能够以这样的方式开启新的一年真的很棒。”

  “我们之间的每一次交手都是一次挑战。你必须接受这个事实,期待一场了不起的对决。不管这是一场250级别、1000级别或者是大满贯的决赛,这都没有什么不同的。你看到了今晚我们两个人有多想赢得比赛。和你最伟大的对手相遇总是能够让比赛多出一些看点。”

  接下来,德约科维奇将前往墨尔本公园备战今年的首个大满贯赛事澳网。他期待与另外两位老对手费德勒和纳达尔相聚。瑞士人和西班牙人都已经从伤病中回归。

  “网坛非常想念他们。”德约科维奇说,“说实话,我们也很想想念他们。因为他们是我们这项运动的传奇人物,他们在场上和场下都为这项运动做出了很多贡献。”

  “他们是巨星,无论他们出现在哪儿,那儿的人们就会非常热爱他们。他们对于我们这项运动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存在。他们两个的回归是很棒的一件事情。我很期待能够和他们、包括安迪、瓦林卡等在内的老对手们在大满贯赛场共同作战,让我们共同期待会发生什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0/n478298214.shtml report 1176 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复仇的滋味是美妙的。刚刚在6周之前,塞尔维亚人在ATP年终总决赛的舞台被穆雷夺走了年终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在周六卡塔尔多哈公开赛的决赛中,德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