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昆仑决世界格斗系列赛 > 昆仑决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张立鹏的崛起 昆仑决“王牌”是这样炼成的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张立鹏的崛起,昆仑决“王牌”是这样炼成的
 

  如今提起张立鹏,“王牌”成为了他的代名词,昆仑决次中量级世界冠军,一年多创下11连胜纪录,27岁的张立鹏正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但是仅仅几年之前,张立鹏还在职业生涯的边缘徘徊,从低谷到巅峰,张立鹏的改变令人震惊。

  2012年张立鹏第一次成为了搏击圈谈论的热点,那一年锐武以违反合同参加武林风赛事为由,将张立鹏开除,这一决定引发了圈内讨论,运动员恶劣的生存环境也引人关注。当时张立鹏回应道:“感谢锐武,是你们让我更成熟了,我会坚强面对一切变化。我只是一个小小的运动员,每天只知道好好的训练,打好每一场比赛。善待和尊重感恩关心我、爱护我的每一个人!是你们促进了我的发展,有你们的支持和帮助我会更加努力的!”此后他以更加刻苦的训练,证明自己的价值。张立鹏第二次被搏击圈热议则是他获得TUF 中国区冠军,随后他走进UFC铁笼,在国际赛场的磨练中迅速成长,成为中国最顶级的冠军选手。随着昆仑决的快速发展,带动了国内搏击环境的整体改良,2015年张立鹏完成华丽转身,回归中国赛场,在昆仑决打出11连胜的佳绩,成为昆仑决炙手可热的搏击明星,如今张立鹏真正成为顶级明星拳手。回首张立鹏成长与改变,三个因素成就了今天的“王牌”。

  一、形象

  张立鹏拥有帅气的外表和令人羡慕的肌肉,被誉为“拥有十块腹肌的男人”。这不仅是外貌上的优势,也反应了运动员的刻苦与自律,顶级的运动员必然有着顶级的身材。依靠着发达的肌肉,张立鹏在和欧美拳手的对抗中也丝毫不落下风,出众的力量素质令他更喜欢正面碾压对手,因为勇往直前的硬朗打法连续KO,张立鹏一度被称为“暴力大鹏”,不过用张立鹏自己的话来说,他就是个实在人,场下实在,场上的招数也实在。帅气不张扬,低调而自信,这位世界冠军有着一个成功运动员近乎模范化的形象。这也是张立鹏能成为顶级明星的一大原因。

  二、技术

  张立鹏16岁开始练习散打,后转战MMA ,技术上有着转型和学习的过程。 “因为我练习散打出身,所以我比较擅长站立,后来我又学习柔术,而摔跤是我正在提升的能力。在UFC里我最喜欢GSP ,因为他的技术最全面,没有明显缺陷,这种全面的技术给他在战略上有了更多发挥的技术,属于靠脑子打拳的典型,我也希望成为一名像GSP 一样的全面型拳手。经过UFC比赛,我在技术、信心方面都有很大提升,特别是在UFC 比赛期间我去国外进行训练,接触了很多优秀的老师,也丰富了自己的技术。我的力量和体能不输给外国拳手,而且我懂得技术全面的重要性,无论是站立、摔跤还是柔术,我都敢跟对手拼。”如今在海外备战已经成为了张立鹏的必修课,1月2日第一回合2分52秒KO对手巴西柔术黑带莱昂德罗,张立鹏把这场胜利归功于泰国备战的成效。“因为我的对手都是不同国家的,技术上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也需要更加国际化的备战训练,才能不打无准备的仗。”从张立鹏的技术转变,我们也可以看到他的进步。从早期依赖站立击打到如今地面连续终结对手,张立鹏地面砸拳成为一大绝招。11连胜后,曾经战胜过张立鹏的莱昂德罗的教练罗德里格•卡波尔在昆仑决现场向张立鹏发起挑战,双方约定于3月2号在昆仑决的擂台上一决高下。“我已经不再是过去的我了,这场比赛我一定会胜利!”

  三、态度

  成绩并没有成为停步的借口,张立鹏知道自己还可以做得更好。“连胜纪录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我希望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昆仑决称我为王牌,其实我自己并没有这么认为,我只要做好自己就好,打好每一场比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不辜负昆仑决和拳迷对我的期望。”正是这种态度,张立鹏用人们想象不到的速度成长为搏击“王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0/n478312979.shtml report 1960  如今提起张立鹏,“王牌”成为了他的代名词,昆仑决次中量级世界冠军,一年多创下11连胜纪录,27岁的张立鹏正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但是仅仅几年之前,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