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名人战流行“阿狗流” 周睿羊芈昱廷将争夺挑战权

弈城围棋网mp 阅读(0) 评论()

  

周睿羊击败杨鼎新

  弈城围棋讯1月10日下午,第29届“嫘祖杯”中国围棋名人战半决赛在人民网演播厅战罢,两位世界冠军——最新等级分排名第二的周睿羊九段和排名第四的芈昱廷九段分别击败杨鼎新和黄云嵩,进入挑战者决定战。

  

周睿羊(黑)中盘胜杨鼎新

  最近由于“Master风暴”的缘故,职业棋手们的对局也都受到了谷歌AI的影响,今天这两盘棋就都充满了“阿尔法狗流”的风格。周睿羊执黑对杨鼎新一局,双方干脆省略了此前布局中常见的“挂角”,都是先各自守角,之后,就是对小飞守角一子进行“肩冲”,然后就进入了中腹大战;芈昱廷执白对黄云嵩一局也大同小异,双方各自小目大跳守角,然后进入中腹争夺,两盘棋都颇合古人“高者在腹”的说法。

芈昱廷(白)中盘胜黄云嵩

  周杨之战,周睿羊算路准确,中盘时将上方中腹一块棋做活后占据了优势,最终191手中盘胜出。芈黄之战,中盘时芈昱廷在左下围出大空,黄云嵩硬在白空里生事,双方形成劫争,结果黄云嵩劫材不足,至236手中盘认输,芈昱廷继月初星锐战半决赛后再次击败黄云嵩。

  本届名人战挑战者决定战由三番棋改为一盘定胜负,将于12日进行,弈城网将继续进行直播。(曲江 现场图片由董文龙提供)

  

芈昱廷淘汰黄云嵩

  

比赛现场

sports.sohu.com true 弈城围棋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0/n478348283.shtml report 1186 周睿羊击败杨鼎新弈城围棋讯1月10日下午,第29届“嫘祖杯”中国围棋名人战半决赛在人民网演播厅战罢,两位世界冠军——最新等级分排名第二的周睿羊九段和排名第四的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