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荷兰女排全球撒网选帅 郎平又被列入其中陪选

  北京时间1月5日,据外电报道,荷兰女排在突然意外失去功勋教练古德蒂之后已经开启了全球选帅计划,此次全球选帅目标就是为荷兰女排再邀请一位高水平的外籍教练。目前荷兰女排列出的四大热门候选分别是:美国女排助教、瓦基弗银行队助理教练莫里森;前美国男排主教练休-麦卡琴;土耳其豪门伊萨奇巴希队主教练巴博里尼,以及中国的郎平。荷兰媒体报道说莫里森的可能性最大而郎平的可能性最小,毕竟郎平最近曾说过要带就带中国女排不考虑带国外球队。

  在意大利名帅古德蒂的带领下,荷兰女排从2015年年初开始经过两年时间成为欧洲强队,并历史性打进奥运会半决赛。但去年年底古德蒂突然提出因家庭原因辞职,本月3日土耳其排协则宣布古德蒂实际已经接手土耳其女排。

  莫里森被报道是最接近荷兰女排主帅一职,因为他是古德蒂在瓦基弗银行队的助理教练,熟悉意大利名帅古德蒂的思路和执教方法,可以最大程度避免荷兰女排在换帅过程中出现的阵痛。现年47岁的新西兰人休-麦卡琴,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率领美国男排夺冠,他们决赛3-1击败了当时世界上非常强的巴西男排。在2008年郎平卸任美国女排主教练后,休-麦卡琴曾一度出任美国女排主教练。

  而土耳其女排豪门伊萨奇巴希队的主教练巴博里尼,也让荷兰排协垂涎三尺。巴博里尼曾率领意大利女排获得过世界杯冠军,是当今世界排坛不可多得的顶级名帅之一。不过土耳其女排想邀请他执教,估计很大程度上只能算单相思。

  更为令人啼笑皆非的是,中国名帅郎平也被荷兰女排列为选帅四大候选人之一。在里约奥运会后,曾有报道说意大利排球协会主动提出以500万的年薪+每年3个月假期的优厚待遇想把郎平“挖过去”。郎平事后在接受央视专访时也证实,她回北京后的确接到了来自意大利排协的电话。

  荷兰媒体这是把郎平拉来“陪选”,他们也解释说:“四人里面郎平接手荷兰女排的可能性最小,主要是郎平尽管已经卸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但她已经公开声明她要带就只带中国女排,她会带领中国女排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sports.sohu.com true 全球体育新闻播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0/n478354866.shtml report 1017 北京时间1月5日,据外电报道,荷兰女排在突然意外失去功勋教练古德蒂之后已经开启了全球选帅计划,此次全球选帅目标就是为荷兰女排再邀请一位高水平的外籍教练。目前荷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