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央视:国足新兵紧张但勇敢 里皮已激发球员潜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10日,2017年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的揭幕战在中国男足国家队和冰岛男足国家队之间展开较量。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针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解说员朱晓雨为球迷带来了赛事评述。

  尽管开场之后中国队在场面上稍占主动,不过冰岛队却很善于利用身体对抗创造机会。对此朱晓雨说道:“对待这样的对手,我们的注意力必须时刻保持高度的集中。冰岛队的打法主要是长传找前锋,这样的打法比较简单直接。中国队开场之后打得还是很主动的,但要小心对方的反击。”

  对于国足的进攻,朱晓雨认为可以多利用下对方防线身后的空当,同时他也指出球队的传球流畅性有待提升:“里皮一直在追求脚下传递,但现在看队员们实现起来还是需要时间的。”随后朱晓雨说道:“节奏在中国队的掌控之中,但是差最后一下,就是打到对方腹地制造威胁。”

  上半场尾声阶段冰岛队连续尝试通过高空轰炸攻击国足防线,不过效果并不算太好,对此朱晓雨分析道:“首先他们1米9几的高中锋并没有在场上,其次杨善平防空能力非常强,他在禁区里就像保护盾一样,基本高球第一时间都能被中国队给化解掉。这段时间门将池文一也算有点事儿干了,之前都没有受到什么考验。”

  中场休息回到北京演播室,主持人贺炜分析道:“尽管今天中国队上场的很多都是新人,但表现还是很不错的,他们很拼很积极,效果还不错。当然球员们还是有些紧张,但大家踢得很勇敢此外尽管里皮知道这批国脚也许不是中国最强的球员,但里皮有能力把大家的潜力都激发出来。”

  结果比赛进行到第63分钟,冰岛队率先打破僵局,在谈到这个失球时,朱晓雨表示:“这个球中国队在盯人上出现了失误。虽然丢了一个球,但中国队在士气上不能够松懈啊。虽然目前比分落后,但阵型不能乱,还是要给对方压力。我们现在在禁区里缺少致命的一个点,其实就是缺少一个杀手。”

  针对本场比赛的意义,朱晓雨认为胜负其实并不是最重要的考量标准:“年轻球员们需要这样的比赛来积累经验,以后在国际大赛里就不怯场了,还有就是找到自己的差距和球队存在的问题。其实这样的比赛也是为了给里皮锻炼队伍,从比赛的过程看练兵的目的应该已经达到了,当然如果最后能够有一个好的结果也是我们愿意看到的。”

  而当国足面对两球落后的局面时,朱晓雨表示:“里皮也有些无奈,其实这样的比赛里皮也不一定非要取胜,他也是通过这样的比赛考察球员,三月份的世预赛才是国足的大考。今天对方在下半场的换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而中国队则由于体能的下降而没能继续把战术体现出来。”(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0/n478356752.shtml report 399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