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零封卫冕冠军靠啥?得分王搭奇兵 后排保障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 手机看新闻

  1月10日,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至第15轮,浙江嘉善农商银行移师客场却攻势迅猛,直落三局以3-0(25-23、25-21、25-19)轻取天津渤海银行,零封卫冕冠军的关键在于得分王李静强势和接应奇兵朱悦洲抢眼,同时凭借主帅吴胜合理拦防布阵和后排串联保障给力笑到最后。

  天津与浙江的隔网死磕之所以被称作焦点战役,源于前者是上赛季联赛冠军并且有双外援助阵,现阶段是8胜3负23分暂列第3位,后者则是常规赛斩获9胜2负25分领跑群芳。同时,天津原有的技术风格与浙江颇为相似,就是防守和串联出众而能够形成多回合球,这从女排欣赏角度更具观赏性。此外,两支俱乐部的场上恩怨和球迷的场外争执,也是不能回避的热议话题。

  得分王李静强势 奇兵朱悦洲抢眼

  浙江女排的箭头人物当属主攻李静,网口攻击力对比朱婷等现役国手尚有差距,不过经由二传王娜助推提速颇具威力,多次单场得分王就是全队最为倚重的尖刀。今天挑战天津依然延续良好手感,李静三局劲收21分、单局7分同样强势,特别是面对困难球的调整攻重任,前排四号位打吊结合、以及六号位后三攻势凌厉,仅在扣球一项进账20分也从侧面反映天津拦防不成功。

  同时值得欣喜的是,替班邱亚楠的接应朱悦洲亮点频现,第3局伊始俨然成为个人的得分表演。不同于国内其他接应以定点攻为主,朱悦洲是跑动副攻型的接应打法,背飞技术的灵活运用令天津措不及防,前7分包括3个背飞命中和1个拦网而奠定胜势。此外,对角主攻汪慧敏的调整攻能力有所加强,这确实为李静分担不少进攻压力,搭档朱悦洲各获10和11分形成三叉戟。

  后排保障成关键 拦防抑制双外援

  浙江女排上轮激战四局以1-3爆冷被辽宁翻盘,主攻汪慧敏和自由人单丹娜因伤病休战是一个因素,此番挑战卫冕冠军天津联手登场令后排有所保障。虽然浙江面对追发接飞和让球导致丢分6次,但一传总体稳定性要高于天津,再加上防守卡位精准、以及串联优势尽显,帮助二传王娜更为从容地组织起快变战术,这也令卫冕冠军的拦防布阵失效,体现在网口处于被动挨打。

  天津高薪签约的米哈伊洛维奇和卡里罗,单从个人进攻来看在国内处于领先,不过面对由浙江杨舟和王显芬把守的拦网显得力不从心,有效撑起数多并且频频被直接拦死,执意变换线路却未能掌握好手法,不是出网口开炮,就是发力过狠下网。其中,塞尔维亚重炮米哈疑似进入误区,首发两局仅是进账4分颇为尴尬,即便是由李莹救火也难改被动,可见浙江主帅吴胜的拦防布置非常奏效。(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0/n478357161.shtml report 1103 1月10日,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战至第15轮,浙江嘉善农商银行移师客场却攻势迅猛,直落三局以3-0(25-23、25-21、25-19)轻取天津渤
(责任编辑:张统同)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