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16强主帅早早敲定创纪录 京沪这回没拖后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距离2017赛季中超联赛开战已经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不差钱的中超16强会以怎样的面貌“示人”?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各支球队为了新赛季可谓是早早做好了准备,没有再像以往那样“起大早赶晚集”。尤其是在重要的主帅位置,在2016年11月29日随着上海申花队敲定波耶特出任球队主教练后,16支中超球队的主帅人选便全部落定。和往年相比,这是16强主帅全部主帅敲定最早的一次。

  波耶特顶替的是去年11月9日与上海申花队解约交出帅印的曼萨诺,曼萨诺对于中超换帅来说还是有说头的,2014年北京国安队可是等到当年的2月11日,也就是说距离新赛季开始还不到30天的情况下才“迟迟”宣布曼萨诺接掌北京国安队帅印,媒体当时报道普遍都使用了“终于”这个词,因为北京国安在海口进行冬训时是在没有主帅的情况下完成的。

  2015赛季季前最后确定主帅的和今年一样,也是上海申花,当时他们是在2014年12月4日法国人吉洛走马上任,吉洛只比接掌杭州绿城的同胞特鲁西埃晚了两天官宣,不过2015赛季的中超球队已经算是比较早都敲定主帅的一年了。上赛季最后敲定主帅的又是北京国安,在2016年1月19日扎切罗尼走马上任,取代的是差不多两个月前离开球队的曼萨诺。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在冬歇期共有7支球队进行了主帅更换,其中5位是在2015年12月官宣, 另外2人则是在2016年1月公布,可以说是相对集体比较晚的一季。

  2013赛季最晚的是上海上港,当时任命高洪波接掌帅印已经是2月27日,当时他率领球队打得首场热身赛,也是上海上港队新赛季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而距离联赛新赛季揭幕战甚至不到10天,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当时徐根宝曾表态要率队出征,但由于没有亚足联职业教练证书无法亲自上岗,所以才最终敲定爱徒高洪波。2011赛季的成都谢菲联情况也极其类似,澳大利亚人麦克金纳是在新赛季开战不到2周的时间里火线接任。

  球队早早落实主帅,对于在新赛季的引援、阵容以及打法的确定显然都是有好处的,并且本赛季16强球队只有3支队伍换帅也是比较“少”见,似乎可以看出各支俱乐部都希望保持一定的连贯性和稳定性。像广州恒大、延边富德、重庆力帆、广州富力、河南建业、辽宁宏运这六支队伍都是沿用了上赛季的主帅人选。当然像广州恒大本意是要在这个休赛期进行主帅更换,但由于里皮“临时”决定接掌中国国家队帅印,因此恒大俱乐部便做了顺水人情与斯科拉里续约。

  江苏苏宁、山东鲁能、长春亚泰、河北华夏幸福、天津泰达这五支队伍则是在上赛季中途进行了换帅,由于最后都取得了尚能令人接受的结果,因此继续留用再看效果也在情理之中。另外两支升班马天津权健和贵州恒丰智诚也都选择继续信任卡纳瓦罗和黎兵。

  实际进行换帅的也就只有上海上港、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三个队伍,上海双雄都需要出战亚冠联赛,并且都是要从资格赛轮打起,因此他们都早早确定了新帅人选。至于换帅原因,上海上港闪电速度用博阿斯换掉埃里克森,目的就是未来向冠军冲击,申花则是与曼萨诺续约未谈妥,最终选择了换帅这条路,并指定波耶特出任主帅。北京国安因为上赛季是谢峰临时接任救火,所以换帅也是最早确定的,至于前曼萨诺助手何塞-冈萨雷斯厉害与否,新赛季开战后我们再进行判定不迟。(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1/n478157515.shtml report 1394 距离2017赛季中超联赛开战已经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不差钱的中超16强会以怎样的面貌“示人”?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各支球队为了新赛季可谓是早早做好了准备,没有再像以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