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主教练土洋比例与去年初持平 京沪三强冬季换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黎兵、贾秀全、马林,2017赛季中超赛场揭幕时我们将再次看到三位本土主帅的身影,之所以在这里用到“再次”,是因为在上赛季中超联赛大幕揭开时同样也有三位土帅在统领球队出征。16支球队只有3位本土教练,可见在烧钱的中超联赛似乎还是“外来的和尚”好念经。

  上赛季还是中超土帅团代表之一、现已担任国足领队的李铁,曾多次公开表示,中国教练并不差,需要的是机会,是舞台,是信任。可是2015赛季开季多达7位本土教练统领球队出征的“盛世”场面在2017年没能再现,反而是和上赛季时完全一样只有3位中国籍教练还有机会在中超球队的帅位上坐着,其中贾秀全和马林都是“稳坐钓鱼台”。

  今年53岁的贾秀全是2014年6月“二进宫”接手河南建业队教鞭的,其中在2015赛季时率领球队拿到了第5名的好成绩,虽然上赛季仅排名第13刚刚保级,但去年年底却有传闻北方一支中超俱乐部意图挖角河南建业主帅贾秀全,不过无论是河南建业俱乐部还是贾秀全本人都表示没听过类似传闻,并且双方也重申无论从私人感情、足球环境还是稳定性各方面来讲,他们都更愿意继续合作发展。

  比贾秀全还年长一岁的马林则是2015年赛季进行过程中接掌辽宁宏运队教鞭的,面对俱乐部主力球员流失的残酷现状,马林上赛季能够带队保级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事情。至于三位土帅中最年轻的黎兵,上赛季作为俱乐部总经理的黎兵不仅在接掌帅印后成功救火还率队杀入了中超,而本赛季他们的目标就是先在中超站稳脚跟。

  与土帅相比,13位洋帅则又有一定程度的变化,与上赛季结束时相比上海申花、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都对主帅位置进行无论人员变动,这也意味着在洋帅阵营中执教过英超球队的人数增加到了5位,分别是斯科拉里、博阿斯、佩莱格里尼、马加特和波耶特;有过西甲球队执教经历的则有佩莱格里尼、帕切科、波耶特和何塞,另外斯科拉里、崔龙洙和斯托伊科维奇三人则都有过统领球队闯进到亚冠联赛四强的经历。

  不过外教阵营当中人数最多的还是韩国教练,虽然和上赛季相比少了一人,但仍有崔龙洙、朴泰夏、张外龙和李章洙4人压阵,甚至比中国本土教练人数还多一个。当然对于球迷来说,除了关心哪位教练能够率队冲击广州恒大,以及代表中国球会出战亚冠的BIG4能否取得好成绩外,就是哪位主帅将在2017新赛季成为下课的第一人了,您觉得呢?(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1/n478158504.shtml report 1012 黎兵、贾秀全、马林,2017赛季中超赛场揭幕时我们将再次看到三位本土主帅的身影,之所以在这里用到“再次”,是因为在上赛季中超联赛大幕揭开时同样也有三位土帅在统领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