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局应对拳联新规 拳王赛冠亚军直入全运会决赛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新闻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拳击比赛因为国际拳联的不成熟改革而乱了大套,在比赛裁判的公正性问题及规则掌控问题上受到多方批评,国际拳联在奥运会后针对出现的问题,进行了一些反思及思考改进的措施,于2016年12月20日在瑞士召开了特别代表大会,会议对拳击技术规则和竞赛规则做了部分修改,并确定了2017年世界拳击联赛(WSB)的日程、分组情况以及亚锦赛等重要国际赛事安排,这些都对今年举行第13届全运会拳击比赛的预赛在时间以及规则上带来影响,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对此作出了应变。

  在国际拳联对拳击技术规则和竞赛规则所作的修改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将女子比赛改为3回合、每回合3分钟的赛制。这一改变将提高女子比赛的激烈程度,也对体能提出更高的要求。其实,这一赛制只是“复古”,之所以后来改为4回合,每回合2分钟,局间休息一分钟,理由是据研究这一赛制可以使女子选手不那么容易受伤。现在又改回来3回合、每回合3分钟的赛制,肯定是认为女子水平已大大提高,每局3分钟可使比赛更为激烈。

  对国际拳联对女子比赛回合数的改变,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的应变措施是,中国的女子比赛,预赛阶段还是采用原来的赛制,亦即每场比赛设4回合,每回合2分钟,决赛阶段才采用国际拳联的新规定,即每场比赛设3回合,每回合3分钟。

  国际拳联特别代表大会确定的2017年世界拳击联赛(WSB)的日程,今年中国队与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分为一组,共进行6场主客场比赛,时间自2月3日至4月21日,亚洲男子拳击锦标赛暨2017年世界男子拳击锦标赛资格赛定于4月30日至5月7日举办;匈牙利、保加利亚等国际赛事于2月2日至27日举办,这些国际比赛刚好与定于3月举办的我国2017年全国男子、女子拳击锦标赛暨全运会第一次资格赛在时间上冲突。

  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认为,WSB比赛、亚锦赛、世锦赛将对东京奥运会运动员积分产生影响,且参加这些高水平赛事为我国运动员创造了与世界顶尖水平选手交手的宝贵机会,对提高国家队训练水平和比赛能力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按照总局备战东京奥运会立足于早、国内练兵一致对外的总体要求,为保证国家队重点运动员全力以赴参加WSB比赛,积极备战亚锦赛、世锦赛等重要国际赛事,因此决定,2016年全国男子拳王挑战赛冠、亚军按照要求执行国家队任务,不参加全运会男子组第一次资格赛暨2017年全国男子拳击锦标赛,直接获得全运会决赛参赛资格。

  全运会男子组第一次资格赛每级别产生资格数调整为6个,其中每级别前三名(各4人)获得资格,每级别并列第五名加赛一场,获胜者获得资格(各2人)。2016年全国女子拳王挑战赛冠军按照要求执行国家队任务,不参加全运会女子组第一次资格赛暨2017年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直接获得全运会决赛参赛资格。全运会第三次资格赛暨2017年全国18~22岁拳击锦标赛女子组每级别产生资格数调整为3个,其中每级别前两名(各2人)获得资格,每级别并列第三名加赛一场,获胜者获得资格(各1人)。 (广州日报记者 施绍宗)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1/n478372456.shtml report 1672  去年的里约奥运会拳击比赛因为国际拳联的不成熟改革而乱了大套,在比赛裁判的公正性问题及规则掌控问题上受到多方批评,国际拳联在奥运会后针对出现的问题,进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