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之队:国足场面不落下风 国脚拼搏精神受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之队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8点,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在广西南宁打响,揭幕战由东道主中国队迎战欧洲劲旅冰岛队。国足全场局面不落下风,但最终遗憾以0-2告负。

  本届“中国杯”国足以考察新人为主,在这份首发名单中,大部分球员都是第一次为国家队披挂上阵。

  尽管开场之后中国队在场面上稍占主动,不过冰岛队却很善于利用身体对抗创造机会。在顶住了冰岛几轮有威胁的进攻之后,中国队逐渐进入状态,前场紧逼收到效果。队长蔡慧康的头槌和尹鸿博的推射都险些攻破对手城门。中国队上半场控球率达到了35%,309次传球也远超对手的136次,7次射门2次射正;易边再战,冰岛队在下半时夺回场上主动权,由两名替补球员芬博加松和西古尔达松连下两城,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赛后,主帅里皮肯定了年轻球员的表现,“与对手相比,我们绝大多数球员都是首次入选国家队,缺少一定比赛经验,在场上略显紧张,下半场体力下降较快。但在前一个小时中,球员还是展现出了球队想要的效果。”

  新任队长蔡慧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比赛我们可以看到两支球队的差距并不是很大,球队在上半场创造了很多机会。落后两球,队友们还能全力冲刺回防,感谢年轻球员所展现出来的拼搏精神。”

  年仅21岁的高准翼在国家队的首场比赛中发挥稳健,谈及自己的国家队“首秀”,高准翼表示满意自己的发挥,“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赛前不管是里皮还是父亲都鼓励我自信一点放开踢,发挥出应有的水准。”

  本场比赛虽然是里皮担任中国男足主教练后的首场失利,但年轻的国脚们在面对欧洲劲旅时表现出来的勇敢、拼劲让人印象深刻。14日下午,中国队将与克罗地亚和智利队的负者争夺本次赛事的季军。相信在季军争夺战时,队员们同样会珍惜来之不易为国效力的机会,全力以赴,为梦想拼尽全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1/n478385615.shtml report 1571 中国杯首战国足0-2惜败冰岛北京时间1月10日晚8点,首届“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在广西南宁打响,揭幕战由东道主中国队迎战欧洲劲旅冰岛队。国足全场局面不落下风,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