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王永珀转会天津权健进入倒计时 马加特说鲁能新赛季不引外援了

  

  冬歇期鲁能的外援调整工作画上句号,据球队方面反馈,2017赛季鲁能将保留现有外援阵容,马加特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也予以证实。但鲁能内援方面的人员变动并未结束,王永珀离队进入倒计时,这是一个令人纠结而又伤感的决定。

  冬歇期不引外援

  全力打造青训工程

  这个冬天,鲁能的外援变动牵动人心,蒙蒂略转会巴甲后所空缺的前腰位置一直是焦点,外界普遍认为,鲁能将会从欧洲赛场上引进一名能力全面的中场组织者。此外,尤西雷也被看成是离队的第二名外援,主要因为2016赛季他在比赛中过慢的节奏引发争议。

  

  实际上,鲁能确实展开了外援引进工作,这得益于近些年所建立的引援体系。对于一些意中人,鲁能长时间跟踪和反馈,重新引进一名类似于蒙蒂略类型的组织型外援并不是难事。不过,接下来内外部环境等一系列因素最终让鲁能决定留下塔尔德利,保持现有外援稳定,而不是盲目跟风引进球迷所期盼的大牌外援。

  先看外部环境,中超众多土豪俱乐部将烧钱推向新巅峰,先是搞定特维斯、奥斯卡等一线球星,然后又将触手伸向梅西、C罗这两名超级巨星,中超强大的购买力让欧洲豪门胆寒,然而背后却是资本的博弈,对于中国足球的提升到底可以起到多大的推进作用,这是一个大大的疑问。

  

  中超土豪一掷千金,经纪人则坐地起价,但凡和中国球队做交易,立马将旗下球员的转会费以及年薪翻倍,这就使得中超外援转会市场的泡沫化现象极其严重,随之又关联到内援转会市场,本土球员大幅度溢价,转会费破亿、年薪千万已成为趋势。这种急功近利甚至违背足球发展规律的现象引发各界关注,前不久国家体育总局五天内两次就中超重金购买外援的作法进行降温。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再次发声,盛赞鲁能这些年来坚守“匠人精神”,致力于构建属于自己的“青训帝国”。可以说,在如今中超虚火旺盛的大环境下,深耕青训的鲁能成为一杆标尺。昨天上午,2017年全国U13锦标赛决赛落幕,鲁能U13队2:0击败广州富力,以8战全胜、进28球丢3球的战绩强势夺冠,再次彰显在青训上的统治力。主力前锋何小珂8场比赛打进17球,荣膺最佳射手,这是一个来自北京的优质苗子。

  

  另外,在内部环境上,鲁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塔尔德利作为前巴西9号,能力没有问题,他最需要改变的是态度。更为重要的是,鲁能拥有厚实的家底,后备力量雄厚,新赛季俱乐部制定了年轻化的发展战略,立足青训和年轻球员的培养,虽然存在成绩出现滑坡的隐忧,不过鲁能并不担心。

  王永珀离队倒计时

  一代旗帜暂时离别

  对于鲁能新赛季不再引进外援的决定,部分球迷表示担忧和不解,他们的出发点还是着眼于成绩,毕竟塔尔德利并非传统意义上的前腰,鲁能的中场组织是否顺畅打上一个问号。当然,更多的球迷变得更加理性,他们支持俱乐部锻炼新人的决定。一位球迷的观点具有代表性:“中超迟早有降温的时候,厚积薄发才是王道!冠军只有一个,夺冠是球迷所希望的,但是青训更值得骄傲!鲁能致力于打造百年俱乐部,底蕴让其他球队望尘莫及!”

  

  不引进外援,内部挖掘新生力量将是2017赛季鲁能的重点所在,本土球员的调整是关键所在。昨天从天津方面传出消息,王永珀即将转会中超升班马天津权健,虽然此事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看起来已成定局。

  

  王永珀,鲁能青训的最顶级出品、鲁能本土球员中的旗帜性人物,将自己的青春挥洒在山东这片热土上,他的离开对双方而言都是一个无奈而又痛苦的决定。王永珀希望可以延续自己的足球生涯,在自己最熟悉的位置上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鲁能则以年轻化进程为重点,无法允诺其主力位置。权健又充满诚意,期待引进王永珀继续补充阵容实力。因此,这桩转会体现了职业足球的本质。当然,相信王永珀只是短暂离开,就像周海滨一样,他的家永远属于这里。

(编辑:赵晨)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1/n478389023.shtml report 2446 冬歇期鲁能的外援调整工作画上句号,据球队方面反馈,2017赛季鲁能将保留现有外援阵容,马加特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也予以证实。但鲁能内援方面的人员变动并未结束,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