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中国足球输给小国冰岛 但仍是韩国队威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首届中国杯赛事在广西南宁揭幕,中国男足0-2负于冰岛队。韩国媒体报道称:“中国队完败给了仅有30万国民的小国冰岛队,中国杯首战碰壁。”

  韩媒介绍,中国杯是由国际足联认可的国际A级赛事,是中国队与强队交锋积累经验、争取国际排名积分的良机,“今后将扩充参赛队伍,凭借雄厚的资金力升级为世界知名赛事的可能性相当大。”对于刚刚接手中国队的意大利名帅里皮而言,中国杯也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后半程比赛前了解球员、选拔新人的一大练兵机会。与冰岛队的比赛,中国队派出蔡慧康、曹赟定、毛剑卿等中超球员领衔的阵容,在中甲踢球的年轻球员邓涵文也进入首发。这次来中国的冰岛队中有数名球员参加了去年的欧洲杯,但也以年轻球员为主,主帅哈德格里姆松同样希望能通过本届比赛选拔新人。上半场,双方0-0战平。下半场中国队冲击频率和力度明显提升,冰岛队也连续策动有威胁的进攻,分别在第64分钟、第88分钟进球,最终以2-0完封中国队。今天智利和克罗地亚将进行比赛,中国队将与这场比赛的败者在14日进行3、4名决赛。

  报道表示,中国杯结束后,中国队将正式进入12强赛后半程比赛的备战阶段,3月23日在主场迎战韩国队。里皮在中国杯赛前的发布会上表示希望加强中国队的进攻能力,完善球队的战术打法,将其打造成不会惧怕任何对手的强队。里皮不仅在欧洲联赛名门、意大利国家队执教战绩辉煌,在中超也率广州恒大获得了中超、亚冠联赛的冠军:“他是最了解中国足球的洋帅,所以执掌中国队也被寄予了厚望——在12强赛起死回生,拿到世界杯出线权。但毕竟神医难治顽疾,拥有15亿人口的中国队,还是无法抗衡人口仅有30万规模的冰岛队。中国本土球员的实力,很难在短时间内有飞跃式的提升。”

  尽管如此,韩媒指出,中韩首战,韩国队在下半场差点被中国队逆袭成功,“可以说是赢了也很不畅快的一场比赛。里皮届时会使出何种战术对付中国队,是一大威胁”,认为以严谨狡猾头脑著称的里皮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依旧是韩国队最忌惮的存在,称韩国队尤其需要警惕届时被这位“狐狸”所算计,必须全力以赴准备中韩的第二战。(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1/n478397409.shtml report 1285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首届中国杯赛事在广西南宁揭幕,中国男足0-2负于冰岛队。韩国媒体报道称:“中国队完败给了仅有30万国民的小国冰岛队,中国杯首战碰壁。”韩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