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昆仑决APP拳手排行榜出炉 中国拳手实力显著提升

  从2014年鸣锣开赛,到2017年元旦新一届诸神冠军诞生,昆仑决自由搏击大奖赛用了短短三年的时间打出了56场高水平的搏击赛事。这样高密度的赛事,犹如快节奏的中国发展,顺应着日新月异的搏击体育产业。昆仑决作为本土搏击赛事,高水平、高密度、高质量的赛事不仅给中国搏击体育开拓了一片崭新的视野,也为中国拳手能够登上高水平的国际擂台提供了一个磨砺成长的机会。最近,昆仑决官方APP出炉了最新的拳手实力排行,显示的数据看出,中国拳手的实力正在显著提升。

  昆仑决自由搏击大奖赛采用了国际通用的自由搏击规则,尤其是70公斤级的诸神之战,千万元奖金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优秀拳手前来中国参赛。以散打为代表的中国实战功夫一直缺乏一个国际化的商业擂台,昆仑决的诞生弥补了武术大国与国际搏击平台接轨的缺憾,越来越多的中国青年选手以征战昆仑决擂台来检验自己的实力。

  

  自由搏击65公斤级别中,中国拳手位宁辉独占鳌头

  在昆仑决的拳手中,位宁辉是一位典型的中国拳手代表。从昆仑决开赛,到2016年开设自由搏击65公斤冠军金腰带,位宁辉随着昆仑决一起成长,比赛的失败让他变得更加坚强,直到昆仑决51福州站,在65公斤级金腰带决赛中,过关斩将,一晚上演三次KO,一举拿下了昆仑决自由搏击65公斤级金腰带。

  

  70公斤的诸神冠军,连续两年被泰国拳手把持

  首届诸神冠军是来自白俄罗斯的“特种兵”祖耶夫。随着诸神之战的影响力扩大,泰国拳手“组团”来昆仑决参赛,顶尖的泰拳手播求、雅桑克莱、西提猜、苏波邦、江佟猜等蜂拥而至,第二届的诸神冠军是西提猜,第三届诸神冠军依然是泰国拳手苏波邦。

  

  昆仑决75公斤的首条金腰带被中国拳手郑召玉斩获

  2016年昆仑决开设了自由搏击75公斤级金腰带,经过众多拳手的激烈角逐,“日照东方”郑召玉拿下了昆仑决首条75公斤级金腰带。

  

  80公斤中量级前五名鲜有中国拳手

  昆仑决自由搏击中量级排行中,“美丽死神”奇斯辛柯是一位很难撼动的实力拳手。打法威猛凶悍的奇斯辛柯,因为其比赛KO获胜率太高,因此被拳迷冠以“美丽死神”的美名。排名第四的中国“降龙罗汉”白近斌是中国散打运动员的佼佼者,也曾败在奇斯辛柯铁拳之下。

  

  超重量级拳手不乏中国悍将

  在昆仑决自由搏击100公斤以上的超重量级别中,“东欧巨炮”安德雷一直雄霸这个级别的桂冠,但也不乏中国的大级别悍将。阿斯哈提,中国哈萨克族勇士,习练拳击十年,绰号“征服者”。曾经在昆仑决48济宁站,一拳KO巨兽穆罕默德?哈森,让阿斯哈提成为体育媒体的焦点。尽管在这个级别的排行中,依然还是外国拳手多位居前列,但也有一些中国的实力后备选手,例如修鹏程、柳良来、杨雨、宋林沅等,对于这些种子选手来说,至高荣誉只是时间问题。

  

  昆仑决APP基于参加昆仑决赛事的拳手做出的拳手排行,也得到了由美澳联合主办的世界权威搏击媒体CombatPress的大力肯定。CombatPress主编尤其会重点关注昆仑决(Kunlun Fight)、GloryLion FightSuper Kombat等几大赛事最新战报和资讯。从羽量级到超重量级,诸如位宁辉、播求、苏波邦、西提猜、吴雪松、奇斯辛柯、奇利亚、安德雷等昆仑决选手都位列CombatPress世界拳手排行的前十。

  昆仑决APP

  目前,昆仑决打造的不只是顶级格斗赛事,而是一个巨大的体育IP。国内搏击体育还有很多地方不够完善,昆仑决搏击IP的出现,弥补了一些空缺。如今昆仑决APP打造的搏击拳手排行还局限于自身赛事,但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以后也会成为中国的权威搏击媒体。此外,昆仑决依托官方APP正在开展“昆仑营-部落联盟”项目,旨在为搏击运动产业建立互相交流、学习、共同发展的平台,共同推动中国武术的发展及传播尚武精神。看到这些努力,笔者也预祝中国搏击的明天将会更快的走向成熟。

  END

sports.sohu.com true 昆仑决世界极限格斗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1/n478452418.shtml report 4989 从2014年鸣锣开赛,到2017年元旦新一届诸神冠军诞生,昆仑决自由搏击大奖赛用了短短三年的时间打出了56场高水平的搏击赛事。这样高密度的赛事,犹如快节奏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