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壶备战北京世锦赛 王冰玉领衔要背水一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壶备战北京世锦赛 王冰玉领衔目标前四名

  (搜狐体育 郭健1月11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会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壶部副部长雷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老将王冰玉已经于去年三月份回归国家队,正带领中国女子冰壶队积极备战将于3月18日至26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世锦赛。

  “目前王冰玉还是担任四垒,三垒选手包括了她的老搭档、之前的一垒周妍和温哥华冬奥会时的替补刘金莉。另外两名选手是王芮和杨莹,”雷懿表示现在中国女垒人员已经基本确定,具体位置还在磨合中。在去年11月份举行的2016年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女子组决赛中,由王冰玉、周妍、刘金莉、杨莹组成的中国队以3-5不敌韩国队,获得亚军。

  由于在2015年的女子冰壶泛太平洋锦标赛中无缘决赛,中国女队没有获得去年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也就没有能够赢得参加平昌冬奥会所需的奥运积分。而今年的北京世锦赛将是队伍唯一一次有望直接拿到积分的比赛了,“这次我们可以说是背水一战,”雷懿对记者说,“如果想拿到比较保险的奥运积分,理论上世锦赛取得前四名甚至前三名。这也是我们的参赛目标,但是想要实现这个目标的确有难度。”

  根据世界冰壶联合会和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共有两种途径可以获得平昌冬奥会的入场券。其一是凭借2016年和2017年两届世锦赛奥运积分相加;其二就是2017年12月的冬奥会落选赛。平昌冬奥会的男女冰壶项目将各有十支队伍参赛,其中东道主韩国队自动入围,另外九支队伍是两届世锦赛积分总和前七名和落选赛的前两名。

  据雷懿透露,为了在北京世锦赛上取得佳绩,中国女子冰壶队将队伍整体集训时间提前,从去年五月底就陆续展开了陆地训练、早期冰和外训,“整体训练的第一阶段以备战去年11月份的泛太平洋锦标赛为主,第二阶段则是针对2月份亚冬会和3月份的世锦赛展开。”

  “现在全队信心很足,正在全力备战,力争在世锦赛上拿到足够的奥运积分,但其中确实难度很大,”雷懿表示在2010温哥华冬奥会之后,冰壶是所有冬季项目中发展最快的,它的普及程度和竞技层面的水平提高都很多,“现在来看,国际上很多队伍的水平提高都非常多,所以对我们来说难度、挑战也非常大,但中国女子冰壶队还是一直很有信心地在努力备战中,”雷懿最后说。

  中国女子冰壶队曾经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铜牌,之后通过落选赛入围2014年索契冬奥会并最终排名第七。(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4336&paper.cmsUrl= report 1345 (搜狐体育郭健1月11日发自北京)今天下午,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新闻发布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会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冰壶部副部长雷懿在接受记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