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界杯扩军,你怎看?中国偷笑、英格兰哭泣

  国际足联终于确定了2026年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的远景规划,而且现任主席因凡蒂诺的16个小组,每组三支球队的建议得到了FIFA执委会的一致通过。

  按照现有的世界杯扩军方案:2026年世界杯,整体天数依然是32天,比赛一共80场,分16个组,每组3支队,前两位进入十六分之一决赛。为了避免小组赛最后一场变成默契球,比如打平,国际足联准备引入点球大战。面对这一决定,世界足坛一片哗然,名宿、大佬、球星们纷纷表态,有些力挺因凡蒂诺,有些反对。

  

  反对48队的方案的有鲁梅尼格(德国)、布莱特纳(德国)、威尔莫茨(比利时)、斯莫丁(俄罗斯)、雷普(荷兰)、宫本恒靖(日本)、奥维兰(沙特)、保罗·塞萨尔(巴西)、塔皮亚(智利)、佩雷拉(巴西)、伦博(乌拉圭)、贝尔(喀麦隆)等。

  欧洲俱乐部联合会主席、拜仁理事会主席鲁梅尼格的主要论据是:“我坚决反对48队的世界杯。这是一个纯粹政治层面的决定,不是竞技层面的。我最烦这个了。”

  “目前32队模式运转很好,为什么要改变?另外,各大联赛和各大豪门都不会支持48队模式。”

  “我们需要耐心,而不是浮躁。而且2026年,还有10年呢,我们应该坐下来认真讨论,让所有的俱乐部和协会都参与进来。至于皇马主席佛罗伦迪诺和巴萨主席巴托梅乌的支持48队的言论,我只能表示尊重,但不能苟同。你们也权且一听。”

  支持48队的方案的有穆里尼奥(葡萄牙)、德塞利(法国)、斯托亚科维奇(塞尔维亚)、哈利霍西奇(波斯尼亚)、卡伦布(法国)、雷纳杜奇(加拿大)、瓦伊鲁阿(法国)、鲁菲尔(新西兰)、图伊洛马(新西兰)等。

  德塞利说:“埃托奥、普约尔、范巴斯滕、博班、西多夫、阿尔贝蒂尼、菲戈,我们都是因凡蒂诺竞选国际足联主席时的竞选大使。我们聊了很多,讨论出了48队方案,穆里尼奥也在其中。我们全都大力支持。”

  “世界足球活力十足,我们必须给他们进入世界杯的入口。欧洲杯也扩军都24支了,效果不错。不要怕小国家,他们会带来自己的文化和风格。比如冰岛、威尔士。16个组,每组3支队,多么好玩啊。”

  “中国和印度的足球发展很快,尤其是中国来势汹汹,是无比庞大的市场,一定得帮助他们。”

  这样一来,一届世界杯的比赛场次将从目前的64场增加到80场,FIFA也将因此从电视转播和赞助这两项额外增加10亿美元收入,而根据官方预测,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收入就已经达到55亿美元之巨。受此影响,各参赛队的奖金也将大幅度增加。另外,尽管运营成本也会有所上升,但FIFA净利润依然将达到6.4亿美元。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最大的利好就是国足进军世界杯的机率又大了一些,有生之年多了几分盼头,然而当世界杯扩军这件事变得跟中国大学扩招一样,让你崩溃的事情还在后头。

  1.参赛队多了,不代表强队自动都能晋级了

  目前32支参赛队的情况下,欧洲获得13席,扩军后可能达到16至17席。然而看看现在的FIFA国家队排行榜,前48名球队中有27支来自欧洲,这就意味着至少10支积分靠前的“强队”无法参加世界杯。世界杯大是大了,但是不是更好看了呢?

  2.每小组只有三支球队将导致默契球泛滥

  1982年世界杯,西德和奥地利的小组赛,两队球员大部分时间在场上散步,最后两队很有默契的打成1比0,顺利挤掉阿尔及利亚,双双小组出线。而三支球队构成的小组,最后一轮出场的两支球队基本上也都能算出怎样的结果能够确保出线,必将导致更多的默契球。

  3.更多垃圾比赛

  与默契球类似,每支球队只打两场小组赛,出线悬念减弱,可能造成无欲无求的垃圾比赛增加?

  4.出线形势神马的更难以预测

  太多球队意味着太多比赛,赶紧回炉复习一下你在数学课上学的排列组合知识点吧。

  5.小组赛纯粹是浪费时间

  48支球队在费老鼻子力气打完48场小组赛后,只有16支球队卷铺盖回家。矮马,大费周章之后,淘汰赛还有32支球队!

  6.许多世界杯外围赛将成为摆设

  南美区世界杯预选赛的水平和质量一直很高,但设想一下如果从10支球队里选出7支打世界杯,巴西和阿根廷岂不是躺着都能出线?

  7.美女也救不了无比冗长的抽签仪式

  想象一下,16个盘子、48个乒乓球还有48张揉成一团的小纸条,哥要睡着了,甭管来再哪位美女嘉宾都不管用。

  8.一套帕尼尼世界杯球星卡更贵了

  据说要收集一整套640张帕尼尼世界杯球星卡要花费400美元,世界杯这一扩军,成本飙升50%。

  9.英格兰估计到不了淘汰赛就要栽在点球上了

  尽管最终的赛制还没完全确定,但据说有人提议小组赛就采用点球决胜杜绝平局。这一点,英格兰完全不在行,7次点球战6次失败!

  10.扩军扩军扩军,何时是个头?

  从24到32,再到48,没准到了2034,还会继续扩到64。也许总有一天,打不进世界杯要比打进要难了?

猛戳关注黄金城娱乐,精彩赛事不离身

  黄金城娱乐

  微信号:goldcity688_com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黄金城娱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1/n478470922.shtml report 3682 国际足联终于确定了2026年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的远景规划,而且现任主席因凡蒂诺的16个小组,每组三支球队的建议得到了FIFA执委会的一致通过。按照现有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