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国足输球有人露脸 球迷:1队2队没根本差别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房亮
  • 手机看新闻

  “中国杯”与冰岛的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摄像机镜头对准国足主帅里皮,给了一个大大的特写,全场球迷都通过大屏幕看到了里皮那张严肃的脸。前晚,国足2017年首次亮相又吃到败仗。不过,这支临时拼凑的二队中,许多球员难得有这样的上场机会,他们在场上的表现也不乏亮点。

  球队输球 他们露脸

  客观地讲,这场比赛除了比分,很难简单地用“失败”来定义。队中大部分球员缺乏国家队经历是不争的事实。球队打完这次比赛将就地解散。这次南宁之旅或许是这批人近期唯一入选国家队的机会。对这些球员来讲,有这样的机会十分难得。

  尽管集训时间只有五天,又缺乏“动力”,但仍有人在有限的时间展现了自己的特点。

  比如来自河南建业的攻击型中场尹鸿博,他的一脚射门,差点敲开冰岛队大门,也让冰岛队主帅大吃一惊,以为自己的球队上半场会率先丢球;第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池忠国在场上多多少少有些紧张,但他不仅在防守端帮助蔡慧康,在进攻端的表现也十分主动;年仅22岁的小将高准翼,在后防线上的表现相当稳健,站位和协防比较合理。上半场他还贡献了一次精彩倒地封堵。

  还有一位“新人”——毛剑卿。这位昔日国足的天才少年几经沉浮,但凭借在石家庄永昌的涅槃重生返回国家队。在场上,这位国足“新9号”表现得十分积极,脚后跟传球也颇见灵气。只可惜,根据国足与申花的约定,踢完中国杯首场比赛后他将与另两名队友返回俱乐部备战亚冠淘汰赛,遗憾地提前结束了此次国家队之旅。

  国足选材 他们乏力

  从参赛大名单公布开始,中国杯的立意已经从为国足12强热身变成为国足寻找新鲜血液。那么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否找到新鲜血液?答案是:时机不对——大部分球员都没有完成体能储备,个别球员也只是充了一半的电。所以我们看到,前晚比赛上下半场国足表现判若两队。

  有球员因为踢了这场比赛“麻烦”缠身,比如陈中流。他在场上“散步”的视频被球迷扒了出来,从而受到外界斥责。其曾经抱怨教练、训练懒散的黑历史也被扒了出来。前晚赛后,陈中流在微博中发表致歉信,表示自己一直在养伤,临近集训才开始恢复训练,体能没有储备好,自己的表现对不起大家对不起团队对不起教练,向全国球迷赔礼道歉。

  其实,该道歉的不止陈中流,前晚比赛,大部分球员在下半场都显得步履蹒跚。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当国足落后两球之后,看台上一些球迷们开始嘴下不留情,“新年了还没什么长进”、“早就想到是这样的结果”类似声音不绝于耳。在他们看来,一队二队没什么根本性差别。

  新京报记者 房亮 南宁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2/n478481761.shtml report 1334 “中国杯”与冰岛的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摄像机镜头对准国足主帅里皮,给了一个大大的特写,全场球迷都通过大屏幕看到了里皮那张严肃的脸。前晚,国足2017年首次亮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