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跑步知名人物连载:斯里兰卡短跑女皇贾亚辛格

跑步骚年 跑步 阅读(0) 评论()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今日【跑步知名人物连载】介绍斯里兰卡短跑女皇贾亚辛格,贾亚辛格是与中国的亚洲女飞人李雪梅同时代的名将。2000年悉尼奥运会,不到25岁的她获得女子200米银牌。她的100米个人最好成绩是11秒04,200米个人最好成绩是22秒28。

  贾亚辛格1975年12月17日出生于科伦坡以北60公里的一个贫穷的小村庄。她从1994年不到19岁就开始参加国际比赛,到2009年2月退役,书写了亚洲田坛一段惊人的女子飞人传奇。皮肤黝黑的贾亚辛格据说身体素质一点不逊于马里昂-琼斯,比赛中他反应速度并不是很快,但肌肉强壮、爆发力好,中后程能力非常突出。与当年的李雪梅多在国内训练、比赛相比,贾亚辛格经常是在欧洲训练。

  1994年广岛亚运会,她获得女子200米亚军。1995年她获得亚锦赛女子200米金牌。1998年4月,她被查出呈类固醇禁药诺龙阳性,从而遭到禁赛。不过四个月之后,该禁赛被取消。在2000年奥运会上,贾雅辛格紧随琼斯和汤普森之后获得200米铜牌,取得了斯里兰卡历史上自1948年以后第一位奥运奖牌得主,随后因为琼斯兴奋剂丑闻曝光成绩被取消,她的这块铜牌变为银牌。

  2002年釜山亚运会,她拿到女子100米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会,已经31岁高龄的她还拿到100米银牌以及200米铜牌。2007年亚锦赛(安曼),她又收获了女子100米、200米双冠。她2009年2月退役时,斯里兰卡田径协会主席向其颁发了一张500万卢比(约合44000美元)的支票,作为对其多年佳绩的表彰。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作为斯里兰卡队领队带队来北京比赛。

  贾亚辛格退役后一度专职做家庭主妇,并于2009年3月31日生下一个男孩。2010年11月,她还曾有过复出参加比赛的计划。贾亚辛格是刘翔之前,离世界冠军最近的亚洲选手,她获得了1997年雅典世锦赛和2000年奥运会的女子200米双亚名单始终没有在世界顶级大赛的赛场上获得过冠军。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搜索公众号 paobusaonian 了解更多跑步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骚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2/n478484978.shtml report 1307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今日【跑步知名人物连载】介绍斯里兰卡短跑女皇贾亚辛格,贾亚辛格是与中国的亚洲女飞人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