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乒联:李晓霞正式退役 她的辉煌始于2003世青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ed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12日,国际乒联官网报道称中国的28岁奥运冠军李晓霞已经正式退役,李晓霞的退役申请已经得到中国体育总局的批准,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祝她未来在新的领域能取得更大的成绩。国际乒联报道说,李晓霞7岁开始打球,22年来取得辉煌无数,而她第一次在国际舞台上亮相并一战成名,是2003年首届世青赛,当时李晓霞一人独得三块金牌。

  李晓霞坦言这一路走来并非一帆风顺,22年来她严格坚持训练和比赛纪律,得到了队友、教练以及各级官员的支持和帮助。李晓霞在1月1日的退役宣言中说:“能和你们一起奋战这么多年,我感到很幸运,因为我实现了我的梦想。感谢每个人,感谢领导、教练、朋友以及广大球迷长期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未来我仍然希望能得到你们的支持。尽管正的很伤心,但我还是想和大家说再见。离别总是悲伤的,但我仍然会关心乒乓球。我将继续从事这项运动,与大家一起努力保持国乒的最高荣誉。”不过李晓霞前几天在一次网络直播中已经表示,自己不想当教练。

  国际乒联报道说,孔令辉已经确认收到李晓霞的退役申请,而且这份退役申请已经获得体育总局的批准,孔令辉说:“我希望她未来的事业能走得更远。”李晓霞在退役宣言中提到“实现了我的梦想”,国际乒联称李晓霞打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世界冠军。2002年下半年的日照全国锦标赛,14岁的李晓霞就在五大国乒主力没有参赛的情况下获得女单冠军,一鸣惊人。她的首次世界大赛,则是2003年12月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首届世青赛。

  国际乒联详细回顾了那届世青赛的战况——男单李虎4-1胜韩国选手夺冠,张继科和马龙均止步八强;女单李茜4-3险胜彭陆洋夺冠,李晓霞在女单半决赛中输给了李茜;女双冠军是李晓霞/李茜;混双决赛郑长弓/李晓霞战胜马龙/曹臻夺冠。男双冠军是日本的岸川圣也/水谷隼。李晓霞还与彭陆洋、曹臻以及李茜一起获得女团冠军。首次参加世界大赛就拿到三项冠军的李晓霞,当时说:“这只是少年比赛,我想成为世界冠军。”

  国际乒联赞叹说,单年15岁的李晓霞在圣地亚哥许下的心愿,最终变成了现实。13年前的首届国际乒联世乒赛,李晓霞、福原爱、张继科、马龙、奥恰洛夫、水谷隼等后来的名将都参加了比赛,从圣地亚哥起步他们开启了不同的乒乓人生。李虎在去年下半年被新加坡乒总开除;张继科、马龙以及李晓霞成为了大满贯冠军;福原爱成为中日超级人气旺、拿到两块奥运奖牌,目前已经嫁人并很可能已经怀孕。(Re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2/n478493706.shtml report 1406 北京时间1月12日,国际乒联官网报道称中国的28岁奥运冠军李晓霞已经正式退役,李晓霞的退役申请已经得到中国体育总局的批准,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祝她未来在新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