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重马女子冠军无缘奥运真相:兴奋剂违规被禁赛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016年7月18日,即将参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公布了参赛运动员名单,其中在田径女子马拉松项目中不见了2016重庆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奥运选拔赛)第一名刘瑞环的名字。当时有人猜测她是遇到了伤病的困扰,也有人透露她倒在了药瓶子里……而官方也没有给出进一步的解释。直到2017年的1月10日,真相终于大白。当天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最新的违规处理结果:刘瑞环因为生物护照兴奋剂违规而被禁赛四年。

  所谓生物护照,实质是对选定的运动员进行长期纵向血液指标监控,从而发现运动员使用兴奋剂的行为。与传统的直接检测(血检、尿检)需要认定某种兴奋剂物质不同,生物护照通过对运动员血液指标的长期监控发现异常来间接判定运动员使用违禁药物。在对刘瑞环的处理结果中就明确标示,她的违规发生日期是从2015年7月至2016年4月。而她在重庆国际马拉松赛以2小时26分13秒的个人最好成绩拿到奥运会入场券发生在2016年的3月20日。这次重庆国际马拉松赛,是中国田径协会举办的里约奥运会马拉松项目国内唯一一场选拔赛。根据中国田协相关规则规定,男子成绩优于2小时13分00(不含)、女子成绩优于2小时28分00(不含)的运动员,均可获得里约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参赛资格。本次比赛前,刘瑞环的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28分30秒。

  在确定刘瑞环生物护照兴奋剂违规之后,中国田协给出了相应的处罚决定:运动员刘瑞环禁赛4年(至2020年5月24日)和负担4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40000元);主管教练员董俊峰禁赛2年(至2018年5月24日)和负担2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20000元);河南省田径协会警告和负担40例兴奋剂检测费用(40000元)。

  在里约奥运会女子马拉松的比赛中,中国两名参赛选手岳超、华绍青分别以2小时39分09秒和2小时45分09秒的成绩获得第53名和第79名。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微信搜索公众号 paobusaonian 了解更多跑步资讯。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骚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2/n478497508.shtml report 1418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体育原创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2016年7月18日,即将参战里约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公布了参赛运动员名单,其中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