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滑雪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手“越级”挑战中级滑雪道 扭伤膝盖走不了路

来源:荆楚网
  • 手机看新闻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芳 通讯员 张敏 严前琳)近年来滑雪成了冬天热门运动之一,不少市民前往滑雪场旅游。上周末,家住汉口的李先生也去体验了一把。可是作为新手的李先生,却“越级”擅自上了中级滑道,扭了膝盖后也不在意,仍然继续滑,结果回家疼得走不了路。

  家住汉西的李先生今年29岁,上周末和几位朋友相约去神龙架某滑雪场体验滑雪。他们都是第一次滑雪,在初级滑道体验两把后,李先生感觉初级滑道不过瘾,便“越级”挑战中级滑道。

  由于不是非常熟练,在中级滑道上李先生频频摔倒,有一次摔倒后,李先生感觉膝关节内侧有点疼痛,但正在兴头上的李先生没有停下。直到下午4点多,一行人才离开滑雪场返回武汉。当晚,李先生就感觉膝盖越来越痛,等到第二天,膝盖内侧肿胀疼痛,连路都走不了,李先生这才来到武汉市普爱医院运动医学科就诊。

  询问受伤过程和做了相应检查后,医生确诊李先生右膝关节内侧副韧带损伤。受伤后,李先生继续滑雪,进一步加重了病情。经过石膏固定、功能锻炼和其他物理治疗,李先生的情况才有所好转。

  运动医学科主任张青松介绍,最近半个月普爱医院运动医学科门诊已经接诊不少因为滑雪姿势不当导致扭伤的病人。张青松解释,滑雪时,膝盖呈“X”形腿,膝关节处于外翻状态,摔倒时处于这个体位,可能导致膝关节内侧损伤,严重者可致内侧副韧带断裂。

  张青松建议,市民在滑雪前需请教专业人员正确的滑雪姿势,并于滑雪前做好热身运动。滑雪过程中,若不慎扭伤,出现膝盖红肿、疼痛或活动受限,应立即停止滑雪并及时就医,避免因侥幸心理造成进一步的损伤。

sports.sohu.com true 荆楚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2/n478499284.shtml report 708 荆楚网消息(记者徐芳通讯员张敏严前琳)近年来滑雪成了冬天热门运动之一,不少市民前往滑雪场旅游。上周末,家住汉口的李先生也去体验了一把。可是作为新手的李先生,却“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