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唐斯打出火箭最大弱点 篮板净负17个如何能赢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1月12日,火箭在客场以105-119输给了森林狼,毫无疑问,背靠背让他们的体力遭到了很大的考验,而球队内外线的人手短缺也让他们捉襟见肘。

  还记得火箭上一次和森林狼比赛的情况吗?那一战,火箭同样是背靠背客场挑战森林狼,火箭最终依靠阿里扎的一记3分才勉强拖进加时赛,并最终依靠贝弗利和哈登在罚球线上的表现才最终2分险胜。

  20多天之后,情形依然类似,火箭带着12分的差距进入最后一节,不过他们这次缺少了卡佩拉,缺少了戈登,这让他们应付起来有些困难。

  首先,背靠背令体力透支。这从场上球员的表现就足以看出,火箭是一支以3分投射见长的球队,可是本场比赛的首节,他们的3分球是7投0中。而即便在比赛的中间阶段有过追上比分甚至反超的情况,但是在森林狼年轻人在第三节的一波冲击之下,他们还是未能扛住。第四节刚打了1分半钟就被对手拉开到了18分,而且火箭看上去完全没有上一场逆转的体力保障。

  其次,唐斯太无解。火箭的内线在森林狼面前太弱小了。的确,前不久,哈雷尔曾有过单场13投12中拿下28分的神奇表演,但是没有了卡佩拉,哈雷尔和内内联手也难以在唐斯和迪昂身上占到任何便宜,他们全场饱受犯规困扰就是最好的证明。上半场结束之时,哈雷尔和内内分别领到了3次犯规,而第三节打了没多久,哈雷尔就已经拿到了4犯!他们两人联手根本无法遏制唐斯的发挥,此人全场完全是无解的存在,他拿下了23分和18个篮板。

  再次,全队的篮板球得不到保障。表面上看,火箭在比赛的上半场仅仅以54-55落后森林狼1分,但如果分析一下双方的数据统计,你会惊讶地发现,火箭在上半场的篮板球竟然输给了对手10个(14-24),全场比赛结束,他们更是输掉了17个(32-49)。

  最后,火箭的射手群消失了。如果只看火箭最终的3分命中率,35.7%那还说得过去,但是没有了戈登,火箭的3分火力似乎打了不少的折扣,安德森直到比赛进行了将近半场才慢慢找到手感,更多的3分都是球队落后20分之后搏命投进的,在球队最需要得分的时候,他们的实际命中率低得惊人。哈登全场三分球仅有11投2中。(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2/n478504434.shtml report 2069 >>数据投篮点实录网友热议北京时间1月12日,火箭在客场以105-119输给了森林狼,毫无疑问,背靠背让他们的体力遭到了很大的考验,而球队内外线的人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