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李宗伟还有夺冠的渴望与梦想就应该继续

  今年8月21至27日的苏格兰格拉斯哥世界羽球锦标赛结果,预料将成为大马一哥李宗伟决定职业生涯未来去向的重要因素。

  大马国家羽球队印尼籍男单羽毛球教练叶橙旺表示,根据他和李宗伟的讨论,世羽赛的结果,将成为一哥决定未来方向的转折点。不过,叶橙旺也强调,只有李宗伟自己能决定他要延长羽球生涯还是要挂拍退役。

  武汉羽毛球馆了解到在接受马来西亚国家通讯社采访时,叶诚万表示,李宗伟在里约奥运会后曾有退役的想法,因为他已经竭尽全力去争取这块难得的金牌。他说:“我们已经讨论过退役的问题,但是如果争冠的动力、欲望和梦想还在的话,我们就必须继续。”

  叶诚万认为,先不用考虑2020年东京奥运会,如果李宗伟能拿下世锦赛冠军的话,一切质疑都会散去。他表示,李宗伟曾因为打累了想退役,但奥运会结束后,他又开始散发出自信,卸下夺冠压力之后情况已经完全不同了。

  叶橙旺认为,如果李宗伟还有很高的意愿与目标,这就证明他还有继续羽球生涯的梦想,就如奥运会一样,李宗伟一直很努力追逐世界冠军,他曾3次赢世界亚军(2011年伦敦、2013年广州和2015年雅加达世羽赛)和一次夺得铜牌(2005年阿纳海姆世羽赛)。

  叶橙旺也表示,李宗伟之前会有退役的想法,是因为他感觉非常累了,但现在情况已经改变,现在李宗伟充满自信,同时也卸下了压力。

  曾在2001塞维利亚世羽赛夺得世界冠军的叶橙旺说:“老实说,李宗伟曾问我退役的原因,我告诉他,伤病是其一,其二是我不再有继续参加汤杯和世羽赛的渴望。”

  “我们讨论退役的课题时,我认为只要你还有能力、还有夺冠的渴望与梦想,我们就应该继续,但如果你不再有争冠欲望,没有目标想去达成,你就很难继续下去。”

  叶诚万透露,按照赛事安排,在世锦赛之前,李宗伟会把精力放在3月份的全英赛和印度公开赛、4月份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以及6月份的印度尼西亚公开赛。

  更多文章关注武汉中南羽毛球馆官网:https://www.znymqg.com/

sports.sohu.com true 武汉中南羽毛球馆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2/n478527746.shtml report 1644 今年8月21至27日的苏格兰格拉斯哥世界羽球锦标赛结果,预料将成为大马一哥李宗伟决定职业生涯未来去向的重要因素。大马国家羽球队印尼籍男单羽毛球教练叶橙旺表示,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