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晚报·恒源祥杯迎重头戏 职业棋手10-0业余高手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今天上午九点,晚报·恒源祥杯第30届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的重头大戏——职业·业余十强对抗赛在恒源祥大厦举行,十位职业棋手对阵本届晚报杯10强的业余棋手。十局对阵分别是:时越vs白宝祥、唐韦星vs王琛、陈耀烨vs胡煜清、连笑vs马天放、黄云嵩vs赵炎、彭立尧vs陈一纯、孟泰龄vs邓威、谢尔豪vs陶汉文、廖元赫vs刘云程、谢科vs曹汝旭。经过鏖战,最终职业棋手10比0大胜业余棋手。此外,曹大元、陈盈对第一台时越白宝祥一役进行大盘讲解,将在北京台录播。

 

  职业·业余对抗赛伴随晚报杯成长30年,本届参加对抗赛的十位职业棋手都曾经参加过晚报杯的比赛,是从晚报杯成长起来的职业棋手。一大早,十位职业棋手表现出了职业风范,全部早早到达比赛现场落座,等待对手的到来。中国围棋国家队领队华学明、本次比赛组委会主任、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伟、晚报杯业余围棋赛发起人吕会民等参加了赛前的开幕式。

  陈忠伟在致开幕词的时候提到了近来在围棋界比较引人瞩目的人机大战:“大家都觉得人机大战就是人与机器之间的比赛,其实是机器把我们人类的许多智慧和经验总结起来,再与人类进行对弈和交流。晚报杯进行了30年,培养了一大批的职业高手、世界冠军以及业余高手,所以今天这样的交流也非常难能可贵,希望能多出现一些精彩的棋局。”

  国家队领队华学明则感慨了岁月的力量:“30年来,中国职业围棋的发展离不开晚报杯这样的业余比赛对我们的支持,今天参加对抗赛的十位职业棋手都是从晚报杯中走出来的,包括三位世界冠军时越、陈耀烨和唐韦星,希望这么好的比赛能够一直走下去。”

  裁判长金同实介绍了本次对抗赛的规则,由于现在的业余棋手水平越来越高,从去年开始,职业·业余对抗赛的从职业棋手让子改为职业棋手让先,即全部由业余棋手执黑先行,金同实不忘提醒参赛的职业棋手:“比赛没有和棋,如果出现平目,就是黑棋胜。”

  比赛最为焦点的三盘对局是时越九段VS白宝祥7段、陈耀烨九段VS胡煜清8段、唐韦星九段VS王琛7段,三位世界冠军对阵三位业余天王。有意思的是,根据赛前的对阵安排,原本应该是取得本届晚报杯第二名的王琛对阵陈耀烨、季军胡煜清对阵唐韦星,但业余棋手方面进行了调整,胡煜清和王琛互换。对此,职业棋手们笑称是对方的战术安排:“不过他们想太多了,我们一定会取胜的。”赛前谈到对比赛结果的预测,华学明表示对其他人都比较放心,比较担心廖元赫和谢科:“他们此前没有参加过这种对抗赛,相对来说比较欠缺对阵业余棋手的经验。”

  但是,最终华学明的担心显然是多余的。进入读秒后业余高手很快纷纷败下阵来,曹汝旭官子战被谢科甩在身后。胡煜清、白宝祥官子鏖战后分别小负陈耀烨、时越。而王琛更是在中盘出现严重失误负唐韦星。最终在经过近3个小时的比赛后,职业棋手全部战胜了业余棋手,取得了10比0的压倒性胜利。虽然在棋盘上输给了职业选手,但是这样难得的切磋机会还是让业余选手们受益匪浅。比赛一结束,他们纷纷和对面的职业棋手复盘,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来提升自己的经验。

  而在比赛结束后,还举行了颁奖仪式及恒源祥好小囡围棋队揭牌仪式。中华老字号品牌恒源祥在各地支持成立好小囡围棋队,希望孩子们能够以棋会友、以棋修心。

  晚报恒源祥杯第30届全国业余锦标赛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体育记协晚报分会主办,北京晚报、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承办,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冠名,北京京北围棋培训中心、云南围棋厂、北京卓越阳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十强对抗赛职业棋手对局费1万,业余棋手对局费2千,每局胜方奖金1千元人民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2/n478529293.shtml report 2268 今天上午九点,晚报·恒源祥杯第30届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的重头大戏——职业·业余十强对抗赛在恒源祥大厦举行,十位职业棋手对阵本届晚报杯10强的业余棋手。十局对阵分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