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挑战黄河极限 体验高原魅力

青体赛事 阅读(0) 评论()

  1月8日,第七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成功举行,揭开2017年青海体育的全新篇章。

  比赛当天赛段水温为6.2摄氏度,流速2.20米/秒,流量为450立方米/秒。来自全世界的59名运动员们分批跃入水中,体验高原黄河的魅力,挑战自我身体的极限。

  

  

准备就绪。

  

  

  

一跃而入。

  

  

  

  

热心观众。

  

劈波斩浪。

  

  

  

  

  

后勤服务。

  

  

  

  贵德地处黄河谷地,上有龙羊峡锁关,下有松巴峡守户,四面环山,平川开阔,土地肥沃,素有高原“小江南”之称。黄河在藏语中称为“玛曲”,它从青海省巴颜喀拉山北麓的各姿各雅山出发,从涓涓细流的卡日曲、约古宗列曲,一路走来,纳百川,穿峡谷,逐渐壮大。黄河在贵德境内全长76.8公里,水域清澈见底,有着“天下黄河贵德清”的美誉。

  

  

  

  

黄河水从山间流过,绵延向下,河流对岸,铁绣红的丹霞山岩静静耸立。

  

黄河仙境,诗意浓浓。

  

  

  

  

  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张宁表示,近年来,中国人对体育运动的需求迅速膨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户外体育中。随着青海十大品牌赛事的不断发展和成熟,青海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界目光,青海体育成为具有差异化的特色高原体育。通过品牌赛事,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青海、关注青海体育,对青海体育刮目相看。抓住青海的生态优势,抓紧青海的水资源财富,环湖赛、环青海湖徒步、行走中华水塔、玉树漂流赛等赛事的成功举办,让青海体育在山水之间,在沙漠戈壁、山川河流、广袤草原找到了新出路。

  

sports.sohu.com true 青体赛事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2/n478543492.shtml report 4499 1月8日,第七届中国·青海国际(冬季)抢渡黄河极限挑战精英赛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成功举行,揭开2017年青海体育的全新篇章。比赛当天赛段水温为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