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河北华夏幸福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夏幸福建世界一流足球基地 正筹建专业足球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博
  • 手机看新闻
华夏幸福河北固安足球训练基地效果图

  (搜狐体育 于博 北京报道)1月12日,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在京召开媒体通气会,就新近启动的河北固安足球训练基地建设项目与媒体进行沟通。基地设计方博普乐思高级副总裁安德鲁表示,将把华夏幸福训练基地打造成世界一流的足球基地;华夏幸福俱乐部董事长赵鸿靖透露,主教练佩莱格里尼为基地建设出谋划策,甚至亲自动手绘制图纸;总经理付强透露,俱乐部正在筹建全新的专业足球场,未来会有好消息。

 华夏幸福足球基地设计方 博普乐思高级副总裁安德鲁

  聘请顶尖设计团队 打造世界一流足球基地

  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自2015年初接手球队以来,经近两年的筹备,正式敲定河北固安足球训练基地建设项目。训练基地之所以选址固安,一方面是因为集团的大本营就在这里,一方面也是因为其出色的地理位置,距北京市区仅60公里,坐地铁即可到达,为球队出行和办公提供了便利。对于建立这块训练基地的想法,俱乐部董事长赵鸿靖表示:“其实这项计划从收购俱乐部时候就已经在推进了,一直在按部就班的进行,从2015年在中甲时候就做了很多研究,这两年陆续走访了20多个欧洲足球俱乐部,也拜访了很多国内足球训练基地,从中吸取了很多优点和经验,基地设计过程也十分曲折,有多家国际知名设计公司提出方案进行竞标,最终二选一确定了现在的博普乐思公司,基地会在2017年4月份动工,两年内投入使用。”

  作为固安足球训练基地的设计方,博普乐思(populous)公司具有世界顶尖的体育设施设计经验,英国温布利国家体育场、阿森纳主场酋长体育场、伦敦奥林会主体育场、女王公园巡游者训练基地等世界知名体育场馆、训练基地均出自博普乐思,此番河北华夏幸福基地设计项目也是博普乐思在中国的首个足球训练基地工程项目。

  固安足球基地将以世界杯训练营水平为标准进行设计建造,拥有11块训练场地,7块真草场地和1块室内场地,所有草皮都会经过FIFA认证。基地落成后将满足河北华夏幸福一线队、预备队及五级青训梯队的训练和日常生活使用。同时,该基地也将成为国内首座集合一线队+青训队于一地的训练基地。

  对于华夏幸福足球基地项目,博普乐思高级副总裁安德鲁向媒体表示:“目前中超和华夏幸福俱乐部在世界上有很强的影响力,或许中国足球水平在短期内难以达到世界顶尖,但我们有信心将这里打造成未来五年全球最好的基地,为中国足球提供服务。”

华夏幸福俱乐部董事长赵鸿靖(左)与总经理付强(右) 

  佩莱格里尼操刀绘制图纸 提供人性化设计

  对于这块训练基地,华夏幸福队主教练佩莱格里尼也高度关注。俱乐部在建设训练基地时,充分吸取和参考了佩莱格里尼提出的要求和建议,比如佩莱格里尼在曼城执教时,认为球员家属在探望球员训练时,无处可去,俱乐部没有为家属提供足够的配套设施,因此华夏幸福训练基地在设计中就更加彰显人性化,可以让一线队球员和家属生活在基地里,家属可以观看球员训练,为球员带来更多动力。为此,佩莱格里尼甚至亲自动手为基地一些房间绘制图纸,细致到训练设施摆放的位置,足见俱乐部和主教练对于基地的重视程度。

  此外,俱乐部一线队球员和青训梯队球员将共同在这片基地训练,看到一线队球员的出色表现,也更加激励青训梯队小球员努力训练,将来可以进入一线队。对此,俱乐部董事长赵鸿靖表示:“俱乐部和主教练佩莱格里尼都十分重视青训体系的建设,体现一种足球哲学和战略,就像巴塞罗那青训梯队一样,希望华夏梯队有种自上而下贯穿一致的足球理念,一脉相承,这也是俱乐部一线队和青训梯队共同训练的考虑之一。”除了专业队训练,基地还会划出一片区域与周边社区和家庭进行互动,让社区居民与球队和球员更多亲密接触,甚至在基地内与梯队球员互动比赛。

  正筹建专业足球场 选址和设计值得期待

  在新闻通气会中,华夏幸福俱乐部总经理付强还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就是俱乐部正在筹建一座专业足球场:“其实这项计划和训练基地计划是很早就在同时推进的,目前还没有到一个适合公布的阶段,但是我们俱乐部建立专业足球场这样的规划在很早就确定了。目前球场的选址和设计方案正在推进中,相信在不久会有好消息带给大家。”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2/n478545604.shtml report 2922 华夏幸福河北固安足球训练基地效果图(搜狐体育于博北京报道)1月12日,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在京召开媒体通气会,就新近启动的河北固安足球训练基地建设项目与媒体进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