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解密,如今的中国武术为什么不能实战?

搏击书生 阅读(0) 评论()

  中华武术它是老祖先流下来的宝贵文化遗产,起初,原始人为了生存,他们用木材和石头制作的工具来进行捕猎。在和动物长期打斗中而得到了不少的技巧,这种技巧经过古人不断的更新,不断的搜索,通过了历代诸朝改进,从而变成了今天的传统武术。

  今天,中华武术如今逐渐演变成娱乐节目,被某些人的人拿出来在镜头面前表演作秀,因为这些人无底线的长期瞎搞,导致老祖宗留下来的传统武术,在今天变得四肢无力,成了某些掌门人赚钱的工具。

  作为老祖宗留下来的的传统武术,在古代确实有强大的作战能力。远古时代我们暂且不提,就拿十三棍僧救唐王,岳飞抗金兵、戚继光抗倭寇、以及近代霍元甲,黄飞鸿,杜兴武等人,这些人都有一定的实战能力。他们充分发扬了中国古老武术强大的魅力。随着时代观念的改变,中国武术的实战能力逐渐退化,作为竞技格斗的中国武术,现在成为了中国某些人健身和养生的工具。而今天的传统武术,为什么没有战斗力了呢?

  其一,时代变更了,古人学习武术的目的就是养家糊口,不得已才苦练功夫。如今时代的不同,小孩子长大后,家长第一观念就是让孩子上学读书,即使将来孩子没有考上大学,不能光宗耀祖,照样在这个时代能够生存,所以没有人去学习和研究中国武术。

  其二,当今社会,即使你练的武功有多高,也并不见得你就能赚多少钱。反而如你稍有不慎,把别人打坏了,有可能会倾家荡产,也可能你会终身坐牢。

  其三,中国武术没有实战能力最大的障碍,就是现在有一部分传统武术掌门人,他们为了生活,就把中国武术拿出来表演。在表演当中用了一些障眼法,而达到了其赚钱的目的。(铁砂掌,金钟罩,铁布衫,罗汉拳)这些障眼法我们一般人是琢磨不透,只有刘谦魔术师和老梁才能揭穿这些表演当中不可告人的真相。

  笔者的意思很明确,我没有黑中国武术,而是特别讨厌某些表演中国武术的扮演者。如果想让中国武术回到以前的时代,首先就让这些扮演者收敛一下。如果在这样下去,不到一百年,中国武术就和广播体操差不多一样。

  如今中国搏击市场已经全面开花,也给予你们这些传统武术大师一些良好的平台。作为现在最有影响力的搏击赛事《武林风》,《勇士的荣耀》,《昆仑决》这些平台都随时欢迎传统武术大师登台参战。

sports.sohu.com true 搏击书生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2/n478552075.shtml report 2700 中华武术它是老祖先流下来的宝贵文化遗产,起初,原始人为了生存,他们用木材和石头制作的工具来进行捕猎。在和动物长期打斗中而得到了不少的技巧,这种技巧经过古人不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