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这些舞剧,每一部都堪称经典~

舞蹈中国mp 阅读(0) 评论()

  舞蹈类最具人气微信平台!

  

  舞蹈中国

  微信号:dancecn

  读者可在本文最右下方进行评论!

  

  01、《孔子》

  推荐指数★★★★★

  出品单位:中国歌剧舞剧院

  总导演、编舞:孔德辛 舞蹈总监:许宁 编剧:刘春 执行导演:毛伟伟 视觉总监:任冬生 音乐总监、作曲:张渠 服装设计:阳东霖 造型设计:贾雷 员:胡阳、唐诗逸、郭海峰、朱寅

  首演时间:2013年

  故事梗概:舞剧《孔子》由“序·问”、“乱世”、“绝粮”、“大同”、“仁殇”、“尾声·乐”构成。剧情从参政进谏,周游列国,危困绝粮,弦歌幽兰,晚年归鲁,修改《诗经》,撰写《春秋》,制礼作乐等情节,展示了在艺术上提出“尽善尽美”最高理想的孔子一生。剧情选取了孔子周游列国的生命历程,这是一次不断碰壁的旅程,一次无法完成梦想的不归途,一次求而不得的坎坷路。

  

  02、《泥人的事》

  推荐指数★★★★★

  出品单位:天津歌舞剧院

  出品人:高久林 总导演:邓林 编剧:江东 作曲:刘彤 编舞:邓林 舞美设计:张定豪、刘小舟 灯光设计:秦玉山、韩海昌 服装设计:吴团团、孙静洁、邓镇洋 主演:曾明 黄璐霏 潘永超

  首演时间:2013年

  故事梗概:故事以舞剧形式讲述了民国时期发生在一对小夫妻之间的情感纠葛。该剧借助“泥人”文化和天津皇会文化,将地域色彩巧妙地融入动人的故事之中,情感传达十分细腻,编演功力十分精湛,以倒叙的形式,引出主人公在荣获万国博览会“国际特别大奖”之后对所经历的情感纠葛的追忆。全剧故事跌宕,情节丰富抓人,情感催人泪下。

  

  03、《恰同学少年》

  推荐指数:★★★★★

  出品单位:中国歌剧舞剧院

  总导演、编舞:吴庆东

  舞蹈总监:许宁 音乐总监:昊子

  编导:蔚金良 王 聪 薛融 灯光服装道具:金 卅 王辛刚 刘传龙 阳东霖 演员:张傲月 朱 寅 唐诗逸 杨思宇 郭海峰 庞少勇 胡玺婷 刘立民 袁 竹 吴灵薇 刘 彬

  首演时间:2014年

  故事梗概:故事的时代背景发生在二十世纪初,清王朝覆灭,民国刚刚建立,军阀割据的乱世之时,时局动荡不安,旧的一切尚未完全打破,新的思想、文化正在蓬勃发展,历经重重劫难的中华民族在新旧交替的满目苍夷中苦苦挣扎……剧情由《风起云涌》、《恰同学少年》、《督军府上》、《风华正茂》四幕及尾声《梦圆》组成。讲述了年轻的毛泽东离开湖南韶山家中考入湖南第一师范接受新文化思潮。从目睹军阀混战,内忧外患,帝国主义瓜分中国,民不聊生,到后来坚定信念,找到方向,投身革命。

  

  04、《沙湾往事》

  推荐指数:★★★★★

  出品单位:广东歌舞剧院

  艺术总监:熊健 编剧:唐栋

  总编导:周莉亚、韩真作曲:杜鸣

  执行编导:石泉 舞美设计:秦立运、马骏 灯光设计:刘凤恕、秦念锋 服装设计:阳东霖 型设计:贾雷 舞蹈编导:韩真、周莉亚、石泉、陈燕敏 主要演员:黎星 李艳超 吕锐 王闵瑞 齐奇 李超轶

  首演时间:2014年

  故事梗概:舞剧《沙湾往事》以广东音乐杰出代表——"何氏三杰"等诸多广东音乐人为创作原型,表现了广东音乐人在上世纪三十年代中国社会动荡不安、革命浪潮风起云涌的背景下,满怀对音乐的一片痴情,继承前辈的民族音乐文化传统,以家国天下为怀,以民族大义为重,从民间生活汲取营养,整理、创作 《赛龙夺锦》等乐曲的不懈努力和卓著成就,以及他们曲折的爱情历程和坎坷命运。

  

  06、《关公》

  推荐指数★★★★★

  出品单位:洛阳歌舞剧院

  编剧:刘春总导演、编舞:孔德辛 舞美总监任冬生 作曲:张渠 服装设计:阳东霖 造型设计:孙艾娜 编舞:田野、田壮、马磊 主要员:孙科、郭海峰唐诗逸

  首演时间:2015年

  故事梗概:中国洛阳有关林,葬有名将关羽之首级,1790年的历史沿革,浓郁的关公文化氛围,让关林成为世界关公信仰的重要圣地之一。舞剧以关公悲壮之死,英雄末路前的闪回,通过温酒斩华雄的关公之“勇”,桃园三结义、华容道释曹操的关公之“义”,土山誓约、心在汉室的关公之“忠”,体恤官兵,同生共死的关公之“仁”,传奇再现英雄凡夫之躯的 “义重如山,威震华夏”的不朽之路。

  

  07、《烽烟桃花飞》

  推荐粉丝留言人气推荐

  出品单位:盐城歌舞剧院

  出品人、艺术总监:曹利卫 总导演、编舞:邓林 编剧:江东 作曲:刘彤 丁冕 赵程 艺术监督:李祝岗 导演助理:徐金峰 蔡琳娜 邓镇洋 舞美设计:张定豪 刘小舟 朱韵秋 严琨 灯光设计:秦玉山 黄庆华 人物造型与服装设计:许茗 倪玲 徐海华 舞台摄影:刘海栋 统筹:裴仕军 黄骏 王纯生 唐为芬 主要演员:石雪函 刘敬 杨晶晶 杨思宇

  首演时间:2015年

  故事梗概:舞剧根据新四军于1941年在江苏盐城重建军部,并创办“华中鲁艺”分校,这段真实的历史改编,汇聚了国内一流主创团队和强大演出阵容,经过一遍又一遍的推敲和打磨,用舞蹈肢体语言讲述了一段鲁艺师生用文艺枪杆抵御外侮、捍卫和平的感人故事。剧中四位主人公皓、苹、轩、仪,为了共同的革命信念来到盐城,来到“鲁艺”,他们同仇敌忾、生死与共,用鲜血与青春谱写了一首动人心扉的生命壮歌。

  

  08、《十面埋伏》

  推荐指数:★★★★★

  出品单位:杨丽萍舞蹈工作室、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有限公司、中央民族歌舞团、云南省京剧院

  总导演/编导:杨丽萍

  美术/服装设计:叶锦添(香港) 出品人:王焱武(澳大利亚) 戏剧顾问:田沁鑫 执行编导:裘继戎、陈谢维 编舞:潘宇、胡沈员、王韬瑞 文学统筹:梁戈罗、王涵 京剧指导:裘继戎 戏曲顾问:朱福 音乐编辑:阿鹏、陈谢维 台词:朱运宽 平面设计:王涵 插图:薛继业 灯光:Reinhard Claude Bichsel(瑞士) 道具舞美监制:王艺、哈娜 剧务:王艳、杨佳、 张鸿卿、段劭贤 服装制作:北京宝容衣服装饰有限公司 主要演员:裘继戎、王韬瑞、陈谢维、胡沈员、潘宇、高陈

  首演时间:2015年

  故事梗概:杨丽萍说,《十面埋伏》不仅在于传统的复苏,还有更多的“现代意义”。“埋伏,不仅仅是古人的恐惧,现代人也有,我们每个人都在被埋伏—外界的,心灵的,时时刻刻。这是很现代也很普遍的人性的东西。”她想用这部现代舞剧,告诉大家如何避免被“埋伏”的恐惧。

  

  09、《昭君出塞》

  推荐指数:★★★★★

  出品单位:中国歌剧舞剧院

  编剧:于平 总导演、编舞:孔德辛

  作曲:张渠 舞蹈总监:许宁 舞美总监:任冬生/王辛刚舞美设计:任冬生/王立峰 灯光设计:任冬生/王宏亮 服装设计:阳东霖 化妆造型设计:孙艾娜 编舞:田野 田壮 贾国柱 吴莎 郭海峰 主要演员:唐诗逸、朱寅、郭海峰、杨思宇、余瑜

  首演时间:2016年

  故事梗概:舞剧《昭君出塞》从汉时与匈奴在边塞累有战事开讲,讲述汉皇“宁边思倾国”,昭君“请缨赴塞上”,终老塞上,完成和亲宁边使命、促成民族和睦的一段佳话。舞剧在战争到和平的沿变发展中刻画了昭君在面临无奈与苦楚,家国与个人时的种种心路,体现了女性在面对“和亲”这一政治行为时的大义与勇气,从而表现出华夏民族的大爱情怀和家国情结。

  

  10、《太阳的女儿》

  推荐指数:粉丝留言人气推荐

  出品单位:西藏自治区歌舞剧院

  总导演:吴庆东 副总导演:格珍 编剧:董妮作曲:张帅舞美设计:金卅 灯光设计:刘传龙 服装设计:次仁拉姆 阳东霖 化妆造型:阿西热 舞蹈编导:陈伟科、蔚金良、次仁卓玛、白芨、普珍、罗玉珍、索朗旦增、白玛次仁 主要演员:吕慧敏、其美、石仁琦、顿培、格珍、格桑央拉、索朗旺久、旦增罗布

  首演时间:2016年

故事梗概:舞剧《太阳的女儿》是西藏首部真正意义上的舞剧作品,同时也是一部重大革命历史与红色浪漫题材的民族舞剧,该剧以西藏六十年波澜壮阔的沧桑巨变为背景,以人物命运走向和社会变革为主线,舞剧通过卓玛这一主要人物的爱、恨、情、仇,爱将西藏六十年的历史变迁娓娓道来,运用宏大叙事方式着力表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百万农奴砸碎旧制度的枷锁,翻身做主、建设新西藏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献身于西藏的先驱和新时代的建设者们。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由“舞蹈中国”编委会根据互联网资料整理编整。

  如有错误,请在底部留言更正即可

  推荐

关注微信千夜舞蹈,关注舞蹈圈的那些事儿

第一时间获取

精彩视频、课程信息、奇闻异事、在线课程等

长按如下二维码即可识别关注

千夜舞蹈(ID:qianyedance)

  舞蹈类最具人气的微信公众平台

  每天为大家带来最新的舞蹈资讯

  您的分享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微信】dancecn 或搜索“舞蹈中国”

  【微博】@舞蹈中国网(新浪及腾讯)

  【官网】www.dance-china.com

  点击下方

  “阅读原文”

  查看更多

  ↓↓↓

sports.sohu.com true 舞蹈中国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2/n478561167.shtml report 19514 舞蹈类最具人气微信平台!【舞蹈中国】微信号:dancecn读者可在本文最右下方进行评论!01、《孔子》推荐指数:★★★★★出品单位:中国歌剧舞剧院总导演、编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