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罗斯/隆多:明星陨落能怪谁?

看人看球 罗斯 阅读(0) 评论()

  点击上方 “看人看球”可以订阅哦!

  普通球迷看篮球,想吹谁吹谁,想喷谁喷谁。大胆调侃,大胆预测,聊属于我们自己的篮球,就在“看人看球”

  当今NBA已经彻底步入外线球员的时代,并正在向后卫时代迈进。库里、威少、哈登、欧文、保罗、利拉德等一众后卫即将成为NBA联盟新的统治者。想想库里、哈登、威少三位如此出色的后卫,将至少有一人被排除在西部全明星首发之外,而保罗、利拉德这样的顶级控卫甚至都不在考虑范围,后卫线上巨星之多、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

  

  然而在这个本该明星后卫们大放异彩的时代,却有两个人显得格格不入:罗斯和隆多。他们都曾是全明星的首发控卫,都拥有着出众的天赋,罗斯甚至还曾是MVP获得者。然而就在他们俩都还处于黄金年龄的时刻,却似乎都已经看不到未来的希望,曾经冉冉升起的明星,还没有彻底闪耀,就即将陨落。

  两个人有一个共同特点:有脾气有个性。对于有天赋有实力的运动员来说,有脾气有个性是好事,篮球是一项有激情的运动,一点脾气没有的人打不好篮球。然而一旦你的脾气开始大于你的实力,这就是一件很危险的事,这时候你的脾气可能会让你成为球队的毒瘤。

  

  眼下罗斯和尼克斯管理层貌似关系不好,隆多更是和公牛大闹情绪。这个桥段我们再熟悉不过,因为之前罗斯也曾对公牛队各种不满,而隆多曾经在凯尔特人、小牛、国王等球队也没少闹情绪。甚至对我们球迷来说,罗斯和隆多什么时候能和球队和平共处,这才算大新闻。

  一名球星如果在一支队过得不顺,换一支球队马上焕发青春找到状态,那可以说是之前的球队对你不够重视,或者没有合理开发你的潜能。但如果每支球队都不适合你,那就要从自身找原因。当隆多离开凯尔特人的时候,很多人说他到了小牛就会焕发第二春,结果相同的故事又出现在了去国王的路上,现在换成了公牛。罗斯同理,一旦与尼克斯分道扬镳,我很难想出联盟中还有哪个队适合他。

  失踪事件发生后,罗斯相当于给了尼克斯一个放弃他的理由。而他扬言今夏寻求5年1.5亿的顶薪合同,更让人啼笑皆非。隆多拿着两年2700万的合同加盟公牛,如今却连这么一份中产的价钱都配不上。对于这样已经无法获得任何人信任的过气球星,调整心态成了最大的难题。

  

  连续多场比赛被雪藏之后,隆多在接受采访时强调“我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得到这么多关注了”。状态下滑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能找准自己的位置。尼克斯有安东尼,有成长中的波尔津吉斯;公牛有韦德,有日渐成熟的巴特勒。如果罗斯和隆多都能甘心做一个角色球员,尽最大努力辅佐身边的超巨和新星,他们何尝不是一个合格的主控,然而你依然把自己当老大看,走到哪都要求别人把你当成核心,那来CBA也未必能如愿。

  看看韦德、帕克、卡特,哪一个不是巅峰期大杀四方的巨头,但现在他们完全可以胜任更多角色。你需要我站出来的时候我有的是能量,更多时间也许仅仅充当一个精神领袖,我也可以找准自己位置。罗斯球迷当然会说:我大玫瑰天生就是当老大的人,不争强好胜就不是罗斯了。有脾气,有性格,但已经没有了那个实力,如果一定不能容忍当一个角色球员,那大概只有提前退役这一条路好选。

  

  热衷拼搏,性格刚强,明明很好的特质一旦走向极端就会让人变得不可理喻。罗斯和隆多每每新加盟一支球队,都会在第一时间表达忠心和对美好未来的展望,却在不久之后开始抱怨自己得不到重用。要知道你现在的竞技状态就是这样,教练还能把你重用到什么程度?

  说得再现实一点,随着年龄增长,将来即使这二位想到总冠军级别球队抱个大腿,都是难上加难。强队补强老将,一方面为了增加阵容深度,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得到一个稳定军心的更衣室领袖。而这二位,每到一支球队必搞乱他们的更衣室,相信想要争夺总冠军的球队没胆量冒这个险。

  

  堂堂两个全明星控卫,沦落到如今这个地步,确实可怜,但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他们所经历的颠沛流离纯属自找,再不能摆正自己位置,不久的未来陷入无球可打的尴尬也是活该。

sports.sohu.com true 看人看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2/n478569550.shtml report 2599 点击上方“看人看球”可以订阅哦!普通球迷看篮球,想吹谁吹谁,想喷谁喷谁。大胆调侃,大胆预测,聊属于我们自己的篮球,就在“看人看球”当今NBA已经彻底步入外线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