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变德州小强哈登冲MVP 勇士骑士玩军备竞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真是岁月如梭,一转眼赛季几乎已经进行到了一半!回顾上半程比赛,真的是各种打脸,各种惊喜和各种意外失望并存。骑士勇士依然称霸东西部;马刺还能坚挺如巅峰;火箭将小球发挥到极致,大有超越当年太阳之势。同时也有些被广泛看好的球队突然一蹶不振,着实被喂了一口“毒奶”。想起《让子弹飞》里姜文问周润发:“解释解释,什么叫惊喜。”惊喜就是,不期而遇的美好或者,不请自来的麻烦。在2016-2017赛季,NBA的半程甚至比去年勇士73胜和科比退役巡演还要热闹。

  关于惊喜,不得不提火箭!赛季之初德安东尼刚来的时候,没有人看好单核火箭和这个只喜欢跑轰的小胡子,继续沉沦和登哥难成合格领袖成为了赛季之初的声音。结果火箭半程最打各路行家的脸,眼镜碎了一地。火箭从花样作死的“过山车”球队变回了“坚韧之城”,他们在逆转了猛龙之后实际上已经连续5次落后对手10分或者更多的时候,完成了翻盘。魔兽走了,戈登和安德森也来了,哈登那一场53分16篮板17助攻着实吓坏了太多人,真是吹胡子瞪眼好不威武!而戈登堪比全明星甚至一路压着库里,成为赛季三分王和最佳第六人的最热门人选!

  勇士队的上半程堪称过山车:当你对他失望的时候,金州人竟然又回到了吊打模式。当你对他信心满满的时候,他又能花样作死。揭幕战输给马刺30多分,杜兰特的效应在本赛季已经超过了库里的风头,抢老大,抢风头,抢战术地位。可这么内部消耗勇士还是联盟第一的战绩和球队,毕竟是“店大欺客”,这里简直就是一票西部全明星阵容和美国国家队阵容。可也有在和灰熊比赛末节主场被翻盘20多分的囧样。现在的勇士是不是最好的球队看起来依然要到西部季后赛甚至总决赛才算知道。

  骑士队也没有闲着,乐福从来都不是骑士队总冠军的风向标,但是在这个赛季,乐福的爆发和持续的上扬的表现,是骑士队真正得到内部提升的关键所在。在2015总决赛乐福的受伤实际上影响了骑士和勇士的比赛,而在上赛季总决赛,乐福看似表现一般,但实际上乐福的表现是非常关键的。而在本赛季乐福的进化明显,已经足以媲美热火时代三巨头的波什的战术价值!现在乐福是骑士的“三分王”、“内线背身单打王”。而欧文甚至一度成为了骑士第一进攻点,并且是联盟现役最好的单挑后卫,是过去五年关键时刻命中关键球最准的球星。詹姆斯这边一度也差点交出场均三双的成绩,骑士三分球在联盟名列前三不说,竟然在军备竞赛上突然“打劫”来了科沃尔。实际上骑士队的三分已经无可挑剔,目前球队拥有“无球跑位接球射手”(科沃尔)、“定点三分射手”(弗莱&科沃尔),“一对一单挑三分射手”(欧文&JR)、“挡拆掩护型三分射手”(科沃尔&琼斯)、联盟最好的“大个子三分射手”(乐福)甚至是“联盟最关键三分手”(欧文在过去几年关键三分命中率和命中数第一),剑指总决赛。

  马刺这边失去了邓肯之后,依然是保持了连续18年50胜的节奏,从一度内线攻防找不到北,到现在位列联盟前三和骑士勇士成为鼎足之势,马刺队的“稳”依然是让人嫉妒羡慕和恐惧,今年马刺的深度和轮转甚至更胜从前,格林成为惊喜球员,三分从生涯最差到本赛季生涯最高,堪称百转千回的惊喜,让马刺受益匪浅。当然划水之王依然是洛杉矶快船了!这支洛城的航空母舰在被一顿“毒奶”之后直接变成一叶“扁舟”,随风飘荡,竟然生生从开赛10胜1负强势登顶,一度变成了西部第七的球队。但毕竟很多时候,是英雄气短了点,人斗不过天斗不过命,保罗在开赛打出了殿堂级的水准之后,随着快船伤病侵袭和格里芬的再次受伤,保罗也最终没有办法带领这样的一个快船继续“破冰”前行。可毕竟这还算是“天灾”,而有些球队则是在开赛之后成为了最让人失望的球队。

  尼克斯拥四巨头却还是鱼腩,开拓者上赛季仅是昙花一现,森林狼三少天赋难兑现。这三个球队开拓者算是正常发挥下的不过不失,只是去年夏天花钱最多的球队在如今没有打出成绩多少让人恼火。但是对于尼克斯来说可是不一样了,他们弄来了罗斯和李还有诺阿,虽然也一度在东部排名第五,但马上再次现出原形被打出了东部前八的位置,今年如果尼克斯进不去季后赛,那可能会成为纽约历史级别的一个冷笑话了。至于森林狼,这个球队似乎和锡伯杜“八字不合”,一个曾经打造波士顿夺冠防守系统的大师,竟然让森林狼成为了本赛季至今被翻盘和崩盘最多的球队。唐斯和维金斯不是不够好,但是这个球队的生态平衡太脆弱了,动辄就是崩盘就是一波流被带走,而且莫名其妙。

  有失望也自然有惊喜。灰熊在几个大将受伤之后被人嘲笑是花钱买罪受,确实帕森斯这“坑货”花了灰熊上亿,却就是买了一个“帅”,除了泡妞就是泡妞,根本没有球打。可即便如此,灰熊突然厚积薄发,他们让兰胖子变成替补大杀器,小加索尔和康利回归之后灰熊好像回到了巅峰岁月,他们会是今年西部最大的黑马和X因素。而爵士队在经历了几年的动荡之后,通过完美的交易让这个不会进攻的球队,终于按上了“假肢”——很明显防守还是他们的根,他们可是联盟防守最好的第一球队,但是进攻确实让他们可以“跑”起来了,这也是他们进步的根源。至于湖人开赛成为最惊喜球队冲进西部前八,这个球队确实年轻无极限,值得期盼。

  这个赛季是一个属于巨星的赛季,哈登威少浓眉哥刷逆天数据,字母哥甚至五项全能惊艳到了所有人,火箭的戈登正在预定最佳第六人,乐福迎来了加盟骑士队的爆发,杜兰特和詹姆斯看起来甚至有点韬光养晦但是却依旧统治力十足,“新秀”恩比德是一个莫大的惊喜,他的出现,和浓眉、考辛斯和唐斯似乎成为了上世纪90年代四大中锋的一个遥远的缩影。这是一个英雄的赛季和惊喜的赛季,不管是球队还是球星,他们都在时势下爆发了光芒,而也在用自己的能量在创造新的“时势”!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3/n478488576.shtml report 2937 真是岁月如梭,一转眼赛季几乎已经进行到了一半!回顾上半程比赛,真的是各种打脸,各种惊喜和各种意外失望并存。骑士勇士依然称霸东西部;马刺还能坚挺如巅峰;火箭将小球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