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衰勇士秒变斯巴达战士 他们还是全联盟的领头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如今这个时代流行“毒奶”魔法攻击,和房价股市一个道理,当一路看涨顺风顺水,连菜市场大妈都觉得前途一片大好的时候,这事儿就必然会遭遇挫折,甚至是大滑坡,放在篮球场上,也是这么个道理,当一个普通球迷都能看出——这球队巨星云集、战术高明、配合默契,我奶奶当主教练都能夺冠的时候,十有八九这球队会出点问题。

  如今金州勇士就是这么个状况,被所有的球队视标杆和对手,然后变成了一只奇怪的球队,揭幕战吃瘪,开赛磕磕绊绊,到现在彻底摆脱颓势走上正轨,勇士队的上半程堪称过山车: 当你对他失望的时候,金州人竟然又回到了吊打模式。当你对他信心满满的时候,他又能花样作死。

  自从夏天杜兰特加盟之后,勇士简直是被架在火堆上烤,所有的评论员和媒体都放出舆论说:“不夺冠就是失败!”这给了勇士极大的压力,要知道当初迈阿密热火组成三巨头的时候,詹姆斯在发布会上喊出“not1、not2、not3、not4……not7”的时候,他们就已经被推到风口浪尖了。当初2010-2011赛季湖人组成新F4的时候,就有球迷喊出:“我奶奶带队也能夺冠”的豪言壮语了。所以,当赛季他们都不大顺利,詹姆斯总决赛折戟,湖人更是科比赛季报销,季后赛一轮游。

  其实事情没那么玄乎,真正导致他们失败的并不是毒奶的力量,而是新组建阵容的磨合和新巨星加入后的水土不服。当年热火三巨头揭幕战惨败给了绿军三头怪,如今组成终极死亡五小的勇士,也能在揭幕战惨败给了退役了邓肯的老马刺,所以说,压力大,一开始的巨星抱团球队,都会有点失常的。当年的韦德和詹姆斯之间,也曾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找不到联手的感觉,韦德总是想让詹姆斯多发挥,而詹姆斯又谦让,不想喧宾夺主,抢韦德的老大地位。

  如今在勇士大体上也是这么个情况,杜兰特远道而来,自然得让着球队老大库里,但库里本人性格谦虚,与世无争,本就想送杜兰特一个MVP做人情,这么一来二去,关键时刻巨星掌控比赛的传统就被破坏了,勇士的战术执行变得犹豫,他们通常情况下可以靠天赋碾压对手,但碰上硬茬子的时候,往往会顾此失彼、当断不断,所以就输掉了不少比赛,然而只要他们战胜了心魔,把主攻和辅助搞清楚的时候,一般没有人能够挡住他们的脚步,毕竟硬实力是碾压全联盟的。

  所谓的战绩起伏那都是针对勇士本身来说的,其实从全联盟来看,他们还是无可挑剔的领头羊。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3/n478490891.shtml report 1577 如今这个时代流行“毒奶”魔法攻击,和房价股市一个道理,当一路看涨顺风顺水,连菜市场大妈都觉得前途一片大好的时候,这事儿就必然会遭遇挫折,甚至是大滑坡,放在篮球场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