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季初被看衰的四支球队 如今正不声不响地崛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本赛季,除了勇士骑士之外,NBA还有许多惊喜,开赛阶段大家唱衰的几路球队,却都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必胜客”马刺依然强劲,爵士不声不响冲到西部第6,湖人全民皆兵强势复苏,灰熊“坑”杀勇士专治各种不服。

  赛季初的时候,业内人士普遍都唱衰马刺,认为马刺进入了重建期,他们失去了19年来最强的防守核心和精神领袖蒂姆-邓肯,吉诺比利39岁了,托尼-帕克下滑严重,一年不如一年,卡哇伊-伦纳德在上一个季后赛中的表现似乎也没有达到当年巅峰GDP的水准,人们普遍认为马刺的实力大幅削弱了。赛季开始后马刺的表现似乎也证明了人们的印象流,马刺除了开赛战胜勇士之外,一路打下来,似乎并没有展现出从前的统治力,每一场比赛都打得磕磕绊绊,传球也不再行云流水。然而等到赛季过半的时候一看,他们依旧是联盟第二的战绩,紧随勇士的脚步,防守效率也上升到了联盟前三。

  赛季初大家不看好的球队还有湖人,因为他们的主心骨、超级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同样退役,湖人只留下了一群名不见经传的年轻人和菜鸟,教练还是菜鸟主教练卢克-沃顿,许多人认为本赛季的湖人依旧是个打酱油抢状元的湖人。然而在小沃顿教练的调教下,湖人居然有了山寨勇士的味道,全民皆兵,无论是拉塞尔、兰德尔还是新秀英格拉姆,都打出了不错的表现,湖人根本不像一支重建期的球队,虽然如今排名只是西部第12,但也只落后西部第8两个胜场,从头到尾,他们又充满着朝气和希望。

  同样被低估的还有灰熊和爵士,灰熊在帕森斯受伤的情况下,靠着迈克-康利和托尼-阿伦的后场组合一路逆袭前行,从不畏惧各种强队,拿下了24胜16负的优秀战绩,一路杀到了西部前五,最叫人折服的是,他们居然靠外线的窒息防守和内线强打的进攻实力,双杀宇宙第一强队金州勇士。犹他爵士同理,他们前几个赛季都是在联盟边缘挣扎的正牌弱旅,本赛季不过补充了一个马刺旧将乔治-希尔,进攻防守立马活了过来,希尔和海沃德双星联手,已经是不亚于任何一支球队的外线组合了,他们同样拿下了24胜16负的漂亮成绩单,与灰熊不相上下。

  所以说,“毒奶”和“攒人品”还真不是个玄学,其中的胜负和涨跌,都和球队本身的建设、球员的能力、教练的水平有着重大的关系,千万不能刻舟求剑去看待一件事物,世界是千变万化的,邓肯走了,波波维奇并没有走啊!科比走了,沃顿来了啊!帕森斯伤了,兰多夫好了啊!爵士不强,但希尔来了呀!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3/n478494392.shtml report 1572 本赛季,除了勇士骑士之外,NBA还有许多惊喜,开赛阶段大家唱衰的几路球队,却都打出了不错的表现,“必胜客”马刺依然强劲,爵士不声不响冲到西部第6,湖人全民皆兵强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