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豪华战舰奶过变破船 千疮百孔还能摸西决地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 手机看新闻
 

  自2011年12月克里斯-保罗被交易到快船之后,人们总是习惯将快船视为西决乃至总决赛的热门球队,然而自2012年开始,快船从未摸过西决地板。这么些年来,西决竟已成为保罗和快船头顶的魔咒。

  是的,人们习惯了用魔咒去解释保罗的西决命门,即便是当2016-17赛季大幕重启,保罗和他的兄弟们上演“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的10胜1负的开场大戏之时,人们依然对他们的前景持怀疑态度。

  魔咒终究是魔咒。

  如果此前还是命运弄人,但在2015年的5月份,当保罗过完自己的30周岁生日之后,伤病成为了他和快船的致命伤。

  2015年,在3-1大比分领先火箭队的情况下,保罗全面溃败。耻辱,彻彻底底的耻辱。有他在场的五场比赛中,快船都能够比火箭多得19分。他为何只打了五场比赛?人们早就忘了,他在首轮对阵马刺的时候就饱受跟腱伤病的困扰,在次轮对阵火箭的时候,前两场他没有上场。保罗拖着受伤的腿与马刺抢七,并且迎着邓肯的防守投入了那制胜的一球。如果那场系列赛是西决的话,保罗就会成为传奇了。然而,约什-史密斯在次轮G6投进了4个三分球。是的,约什-史密斯现在在咱CBA厮混,可那个奇迹一辈子都无法否认。

  2016年。虽然库里的膝盖扭伤,缺席了两个星期,可就在同一天,保罗的手骨折,格里芬的腿伤再次恶化。这时候,你得认命。

  从曾经的10胜1负到14胜2负高居西部第一到如今的26胜14负,岌岌可危地排在西部第四,快船完成这种蜕变仅仅用了一个半月的时间——若非近期的一波四连胜他,他们的日子将更难过,即便如此,他们近一个半月的战绩也不过是12胜12负——刚好五成胜率。

  在赛季之初的那一口10胜1负的“毒奶”之后,快船的脚步明显放慢了,而且他们也不如勇士和马刺那样有后劲,也不如火箭那样有冲击力,这么些年连年的遭遇已经让他们习惯了这种节奏,只不过这个赛季的伤病来得比往年早一些,在去年年底,先是格里芬因为膝盖手术而高挂免战牌。正所谓祸不单行,就在大家以为保罗可以扛起全队前进之时,在去年圣诞节之前,保罗拉伤了自己的腿筋,然后他们就遭遇了赛季最长的一波6连败,要知道在连败之前,他们刚刚战胜了强大的马刺!

  伤病再次改变了快船本赛季的走向,尽管保罗已经复出,格里芬也会在不久后回归,但快船必须要接受的一个现实是——保罗已经不再年轻了,伤病随时会找上门,格里芬的腿一直是个麻烦,从没好利索过,最关键的是,雷迪克也与伤病交上了朋友……

  伤病已经成为了快船最大的敌人,这一年,“破船”能摸一摸西决的地板吗?(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3/n478496324.shtml report 1681 自2011年12月克里斯-保罗被交易到快船之后,人们总是习惯将快船视为西决乃至总决赛的热门球队,然而自2012年开始,快船从未摸过西决地板。这么些年来,西决竟已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