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狂人已是联盟日常 惊喜哥之外别忽视老大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 手机看新闻
 

  尽管这个赛季勒布朗-詹姆斯依然高效,尽管这个赛季凯文-杜兰特改换门庭后依然火热,但赛季过半,关于NBA的热搜词前两位绝对不会和这两位联盟前两号球星挂上钩,也不会出现前两个赛季疯狂的史蒂芬-库里,因为这个赛季,人们谈得更多的是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谈得更多的是詹姆斯-哈登——这两人同出雷霆,本赛季至今是全联盟抢下三双最多的两人,当然这其中威少更加恐怖。

  本赛季刚刚打了一个月,威少竟然与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相提并论了,原因很简单,恐怖的威少竟然创造了连续七场拿下三双的壮举,上一次完成这个的就是乔丹,最恐怖的不止如此,赛季过半,威少的场均数据竟仍然维持在三双的水准——这个神迹已是联盟史上第二人的水准,如你所知,联盟第一人是奥斯卡-罗伯特森,大O当年曾经创造了单赛季常规赛场均三双的恐怖纪录,现在威少就站在这座丰碑的前面,他有望成为历史第二人!目前为止,场均31.2分10.7篮板外加10.5次助攻。什么?威少的存在让人们忽视了得分榜?好吧,威少就是得分榜的头名!

  提到威少,那就必须要提他从前的老队友詹姆斯-哈登,这是哈登单核带领火箭的第一年,而他却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最牛的半个赛季,场均28.5分高居得分榜第三,而一直垄断助攻榜的保罗本赛季消失了,人们印象中那个只会单打独斗的哈登领衔助攻榜让人吃惊,场均达到了11.8次,而最近他更是和威少飚上了,创造了连续两场40+的三双统计。

  单核必须是个累活,也必须能够成就英雄,威少和哈登如是,新奥尔良的浓眉哥就更累了,赛季之初,球队主控霍勒迪因家庭原因长期缺战,后场另一核心埃文斯则因伤缺阵——只剩下安东尼-戴维斯一人苦苦支撑,当然,他干得不赖,场均得分联盟第二,场均篮板联盟第五,场均盖帽联盟第一,不得不提的是他最近连续40+18的表现已经是奥尼尔之后的联盟第一人,而他也确确实实是如今联盟第一内线!

  当然,浓眉哥很快就会感受到后生可畏这句话的真实含义,在养伤两年之后,“大帝”恩比德本赛季王者归来,而且很快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全世界,全面的身手加上适应时代需要练就的靠谱3分球,这让他很快成为了本赛季最佳新秀的最大热门,在出场时间被大幅压制的情况下,恩比德在25分钟的时间内贡献19.4分和7.3个篮板甚至还有2.3次盖帽。

  不过,如果说到全面,我们必须要重新审视“字母哥”,在去年夏天得到了一份过亿的合同之后,阿德托昆博在基德手下脱胎换骨,带领雄鹿高歌猛进,稳居东部前八之列,场均23.3分8.8篮板5.6助攻的数据已然超级水准,不要忘了他场均还有2次盖帽和1.9次抢断,命中率还高达53%——如此全面的数据丝毫不逊于勒布朗-詹姆斯。

  那就让我们再看看联盟一哥的表现,本赛季詹姆斯风头被年轻人盖过,但他依然是如今联盟的NO.1,场均26.3分,7.8篮板外加8.2次助攻,依然是25+8+8的超级水准,虽然抢断和封盖较之过往几个赛季有所下降,但在他的带领下,骑士依然在东部一骑绝尘,毫不夸张地说,今年骑士在东部依然没有任何挑战,就看西部会派出哪支球队应战。

  很明显,今年詹姆斯和杜兰特都不会是常规赛MVP的热门人选,但作为联盟近些年的当家球星,杜兰特在跳槽之后依然表现稳定,在勇士倡导全民进攻的大环境下,杜兰特不再引领得分榜,但场均26分依然高效,最关键是命中率达到了53.4%,篮板8.7个达到了生涯之最,此外还有4.6次助攻的贡献,最难能可贵的是,杜兰特本赛季场均竟然贡献了1.7次盖帽!(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3/n478496916.shtml report 2035 尽管这个赛季勒布朗-詹姆斯依然高效,尽管这个赛季凯文-杜兰特改换门庭后依然火热,但赛季过半,关于NBA的热搜词前两位绝对不会和这两位联盟前两号球星挂上钩,也不会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