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曾经联盟招牌如今堕落 溢价合同催生多少冒牌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 手机看新闻
 

  看看如今的联盟排名榜,想找到尼克斯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他们又藏在了倒数的位置,为何沦落至此?显然,卡梅罗-安东尼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至于尼克斯哪一年进过季后赛,那真得好好去翻翻老黄历了。

  本赛季的尼克斯你不能不说是“禅师”的最后一搏,拿下罗斯和诺阿既为安东尼找来了帮手,又给波尔津吉斯的成长分担了足够的压力。至于安东尼,他享受着过亿的大合同,而且明年夏天有终止合同的权利,不过看上去安东尼真的不会像他的好兄弟勒布朗-詹姆斯那么抢手了,从当年的绝对双骄到如今的超巨和巨星的差距——甚至有人会说,如今的安东尼还算得上是联盟的巨星吗?他真的不如前几个赛季那么犀利了,进攻技巧还在,但是他的身体要比勒布朗逊色太多,场均21.9分已是近十年来的最低统计,最悲剧的是他的命中率也降到了职业生涯最低的42%,除此之外6.1个篮板的贡献也并不出色……真的很难再将现在的安东尼和超级巨星划等号了。他带领的尼克斯似乎已经积重难返,而安东尼也不能再找任何借口——比如身边的队友太差,可看看如今的威少、哈登甚至浓眉哥,也许浓眉哥更具代表性,他在场上的积极性是安东尼所不具备的,而鹈鹕的配置要比尼克斯差多少!

  安东尼老了,而比他晚一年进联盟的德怀特-霍华德看上去还像个孩子一样,不过一脸的微笑并不能掩饰当年“魔兽”的日薄西山,当然,现在的霍华德看上去似乎还要比安东尼好一些,至少霍华德的状态相比去年在火箭要好了一些,场均14分外加13.4个篮板和1.32次封盖,这样的表现至少能够让老鹰感到满意了,不要忘了,本赛季老鹰战胜骑士的那场经典之战,霍华德在内线的屏障作用无与伦比,如果在季后赛中相遇,霍华德又能足够健康,说不定两队可以上演又一次经典对决。

  两个在联盟干了10年以上的老兵状态下降是在所难免的,但两个中生代在签下了大额合同之后却泯然众人让人不免感到惋惜。

  巴恩斯在签下了自己的大名后,拿到了4年9400万美元的顶薪合同,只不过东家换成了达拉斯小牛,在库班的计划中,巴恩斯应该是诺维茨基之后小牛的当家球星,但是本赛季至今,巴恩斯表现出来的依然是一个巨星副手的水平,场均20+5的贡献不能说差,但进入联盟之后习惯了给别人打下手的巴恩斯如今根本不足以撑起一支球队,在诺维茨基因伤缺阵的那些日子,巴恩斯拿着2000万以上的年薪打着默默无闻的篮球,还以为在勇士呢!难怪库班在小牛西部垫底之后立刻表示,“在德克离队之后,球队还需要一名超级球星……”这事实上暗示了对巴恩斯的不满。

  而在东区,奇才队的布拉德利-比尔也遭遇了同样的质疑,去年夏天,比尔得到了一份5年1.27亿美元的续约合同,引发外界一片哗然的同时,也让同队的球队核心沃尔感到了压力——他甚至暗示比尔拿得比他高不合理!

  如今看来,这确实不合理!比尔并没有表现出和他这份顶薪合同匹配的水准,尽管场均22.1分的得分还算过得去,但除此之外,比尔并无突出之处,场均2.8个篮板外加3.5次助攻——这实际上就是一名射手的表现罢了。球队外线的核心依然是沃尔,后者场均数据全面领先于比尔,场均23.2分,10.2次助攻外加4.4个篮板,同时还有2.2次抢断的贡献,难怪奇才主帅布鲁克斯一直强调,沃尔是这个联盟中最容易被忽视的外线防守悍将。

  此前一直有传言说,奇才会将沃尔放到货架上,因为他让球队的凝聚力得不到保障,而如若真是这样,奇才以比尔会核心建队,那么奇才很有可能早早就在东部掉队,而不会像现在这样高居西部第六,且和步行者仅差半个胜场。(翊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3/n478497668.shtml report 2072 看看如今的联盟排名榜,想找到尼克斯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他们又藏在了倒数的位置,为何沦落至此?显然,卡梅罗-安东尼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至于尼克斯哪一年进过季后赛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