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人物|185小个竟成大帝救星 励志经历让人惊叹!

马刺spuns 篮板 阅读(0) 评论()

  恩比德太激动了

  各位好,我是费城76人的后卫T.J。-麦康纳,或许你们更熟悉《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的主演马修-麦康纳。上帝啊,他可是奥斯卡最佳男演员,而我只是个无名小卒。不过,在今天的这个夜晚,我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奇迹。

  比赛的最后时刻,我们落后一分。杰拉德(亨德森)拿到了球,我快速跑到了前场,艾森(伊利亚索瓦)把球交到了我手里,我太爱他了,这球传得恰到好处。

  这时候卡梅隆已经扑了上来,上帝啊,他可比我高了整整一截啊,直接投肯定得吃帽。于是我佯装突破随即一个后转身出手,KP扑了上来,上帝保佑,这球居然躲过了他的猿臂进了。

  我听见了所有人都在为我欢呼,这太不可思议了,我和队友们一同怒吼、拥抱、庆祝,这是属于我们的夜晚!

  我很高兴能够给予过程先生(Mr.Process)一点支持,他打得太辛苦了,对手时刻都在注意着他的一举一动。我看了眼数据单,过程先生砍下了20分14篮板的大两双,他就是那么出色,一如往常。

  你们别看他平时跟个逗比似的,他在场上那可都是真刀真枪的,不过,嗯,他确实就是个逗比。

  那一瞬间,我心里对他有句话不知当将不当讲:“哥,下回咱别掐那么用力行吗?”

  当然,我能理解他,他和我一样都是渴望胜利的斗士,在胜利面前我们都如疯狗一般使出浑身解数撕咬对手。这一切无关乎身高,无关乎肤色,当我们并肩站在场上,就会与对手以命相搏。

  我也瞄了一眼自己的数据单,8分6篮板7助攻。别看我身高只有6英尺(1米85),哪怕只有一线希望我也会竭力拼抢。组织球队进攻是我对于这支球队最重要的意义,布朗教练把皮球交到了我的手中,我要做的就是将皮球准确送到我们最好的进攻者手里,让他们以最舒服的方式完成终结。

  这就是我的比赛方式。

  趁着今天这个难得的机会,让我跟你们聊聊我在高中时候的故事吧。我的高中生涯是在查特山谷高中度过的,我的父亲是查特山谷的传奇教练蒂姆-麦康纳。

  他几乎将自己的整个执教生涯都奉献给了查特山谷高中,他是WPIAL(宾夕法尼亚州西部篮球联赛)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之一。这并非我在吹嘘自己的父亲,他曾经率队5次夺得WPIAL总冠军,此外,他还是WPIAL历史上最快拿到500胜的教练,这花费了他整整22年的时间。

  父亲教会了我很多,他让我懂得如何去利用自己的头脑打球,而不是简单的依靠身体。当然,我的身体条件算不上顶级,清晰的头脑让我能够更加自如的去把控场上的节奏。高中时期,我曾经打出单赛季场均34.2分8.2篮板9.1助攻的数据,那时候的我和你们如今在俄克拉荷马城看到的拉塞尔别无二致。

  后来,我来到了杜肯大学(Duquesne University),大一学年虽然成功入选大西洋赛区十大新人,但我在这里并没有找到属于自己的天地。两年后我转校到了亚利桑那大学,然而NCAA那可恶的规定让我在2012-13赛季当了一整年的红衫球员,看着队友们在场上奋力的拼杀,我的内心备受煎熬。好在大三那年,我终于获得了机会。

  很快我便感受到了这支球队无处不在的能量,尼克-约翰逊是我们队内的头号得分手,身高与我相差无几的他强壮的就像一辆小坦克。另外还有大一新生阿隆-戈登,很难想象一个18岁的男孩能够有如此劲爆的身体素质,他简直就是个篮板机器。

  当然还有霍利斯-杰佛森,他如今在布鲁克林打首发我丝毫不感到意外,当初他可是入选过最佳防守阵容的怪物,简直就是布鲁斯-鲍文的翻版。而天赋平平的我,则负责穿针引线。

  正是凭借这样一套极具天赋的阵容,我们打出了21胜0负的绝佳开局,如果不是布兰登(布兰登-阿什利,后曾被小牛签下)的受伤,我们或许不会仅仅止步八强赛。在那之后,尼克和阿隆都参加了选秀,而我则选择了继续征战,算起来这已经是我在大学的第五个年头。

  他们走后,我依旧尽我所能的梳理着野猫队的进攻。2014-15赛季,我交出了场均10分4篮板6助攻的数据单,赛季胜利贡献值位居全队第一。然而,野猫队还是没能更进一步,这已经是我大学的最后一年了,毕业后我参加了选秀。

  2015年6月,我与队友霍利斯(杰佛森)一同前往波特兰试训,开拓者握有一个23顺位的首轮签,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他们最终的答案。

  我在试训中极力的展示自己,无奈这并非我所熟悉的亚利桑那,与我配合的人个个都想着用暴力扣篮和单打赚走眼球,人人都在为了合同拼尽全力。另外顺带提一句,他们给我定的选秀模版是阿隆-克拉夫特,别逗了,我连这哥们的名字都没听说过。

  我告诉记者们,我来NBA是为了成为一名团队球员,一个完美的更衣室伙伴。我知道自己的角色,不会去逾越那一条不该跨越的界限。我能帮助球队组织进攻,我的打法很强硬,并且能够命中投篮。我知道自己注定无法成为巨星,所以我只是想打得更有团队性。

  到了选秀那天,我没有获邀前往小绿屋,而是守在了电视机前。我的小兄弟斯坦利(约翰逊)在首轮第8顺位便被活塞摘走了,底特律看中了他的潜力,那时的他只有19岁,未来可期。

  开拓者用他们的第23顺位选秀权摘走了霍利斯,他在防守端的能力实在让人无法抗拒。而我,一个身高1米85的23岁大龄新秀,在选秀结束前还是没能听到自己的名字。

  是的,我落选了,我的世界一下子变得昏暗。我在选秀前曾经录下视频告知湖人队,我愿意当他们的后场指挥官。但他们选择了德安基洛,那个投篮胜过一切的家伙。

  经纪人告诉我,如果不是我坚持不愿去发展联盟征战,或许早已有球队将我选中。但好在,萨姆(辛基)给了我机会,他给了我一份53万美金的合同,并把我带到了费城。就这样,我终于开始了梦寐以求的征程。

  生涯的第一战对凯尔特人,4分4助攻。第二战对爵士,2分4助攻。第三战对骑士,我砍下了6分7篮板12助攻,这就是我的比赛方式,以赛亚-卡南被我生生挤到了替补席。

  之后与猛龙一战,我再度送出13次助攻,但只有2分4篮板入账。人们开始质疑我的得分能力,甚至有人当面质问我为何不能站上罚球线。但这并不是我所关注的问题,我不会为了走上罚球线而去尝试一些孤注一掷的投篮。

  我们是一支有斗志的球队,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胜利,布朗教练给了我们能量。我们彼此欣赏,为了彼此努力打球。我们这里没有一个糟糕的家伙,尽管可能会输球,但我们始终团结在一起,每天都在不断努力。

  在我们的更衣室中有这么一句话——如果你能接受什么(例如失利),那么这就将必定发生。而在我的认知中,失利是我最不能接受的结局。

  如今的我们与以往已经大不相同,胜利的灵魂已经注入了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静候我们再创辉煌的那一天吧。

  ---------------------------------------------------------

  ※别再盲目下球了!官方推荐你最佳的蓝球精辟分析交流群,群內横行沙场资深老手带领交流预测紅单,想提获得专业好料的朋友欢迎加入,蓝球精准交流百胜球皇扣扣群:8388867 暗号:72

  ※欢迎订阅关注【百胜球皇】微信公众号:nba-88-,每日发送免费分析推荐!

  ---------------------------------------------------------

sports.sohu.com true 马刺spuns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3/n478585016.shtml report 6892 恩比德太激动了各位好,我是费城76人的后卫T.J。-麦康纳,或许你们更熟悉《达拉斯买家俱乐部》的主演马修-麦康纳。上帝啊,他可是奥斯卡最佳男演员,而我只是个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