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什么刘国梁比李永波更受欢迎?6年前的细节让人明白

  要说中国最受欢迎的主教练,大家心里最先想到的是两个名字——郎平和刘国梁,郎平指导带领中国女排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重夺奥运冠军,不仅是带领女排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还把女排精神完美的传承,而刘国梁则是中国乒乓球的功勋教头,这么多年来带领中国国乒一直保持着绝对的霸主地位,他的性格也是颇受球迷的喜爱。在中国体育界还有一位著名的主教练的名字经常与刘国梁放在一起,他就是中国羽毛球队的总教练李永波。两人比起来,刘国梁绝对要比李永波更受大家的欢迎和喜爱,同样是战果累累的冠军教头,这是为什么呢?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两人不负众望,分别带领各自的队伍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刘国梁率领中国国乒包揽了全部项目的金牌,李永波也率领中国国羽拿到了所有项目的金牌,两人的执教生涯登上了巅峰,成为中国最出色的主教练。虽然同样都是冠军教头,但是外界对他们的评价却是差距很大,有一个细节能够很好地诠释这个事情。

  

  

  在2011年十佳劳伦斯颁奖礼上,刘国梁和李永波成为大赢家,同获最佳教练奖,这也是对他们最大的认可,但是,当两人一同站在颁奖台上时,呈现给我们截然不同的画面:刘国梁身穿军装,一身正气,谦虚谨慎;李永波身穿潮牌,十分时尚。两人的气质在此刻有了十分明显的差距。

  

  

  众所周知,刘国梁是一名军人,他对自己的要求也是十分的严格,经常研究战术和细节到深夜,对于球员们的要求更是十分严格,强调纪律性,这样才保证了国乒的竞争性和高水准,对于国球有着很强的责任心和进取心,中国乒乓球队也是包揽了里约奥运会的全部金牌,这也是连续三届奥运会包揽所有项目的金牌,创造了辉煌的历史。

  

  而李永波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开始参加各种娱乐活动,录歌演电影,十分活跃,国羽内部也是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事情,比如出轨事件、假球事件、六大主力集体退役等等,这反映的是国羽内部混乱的管理和低下的效率,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仅仅获得两枚金牌,女子项目全军覆没。

  

  刘国梁一直以来都与队员们打成一片,无论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训练比赛中,与球员们相处十分和谐,还经常在社交媒体上与球员们互动,可谓是一个尽职尽责的“好家长”,他的个人生活也是十分低调,口碑良好,这么多年来极少有关于他的花边新闻或者绯闻。而李永波对于球员们似乎保持着“高冷”的状态,很少见到他与球员进行互动,他的身影更多地出现在公共场合和各种娱乐综艺节目中,另外,从曾经的让球事件、资金分配问题到如今的于洋、王晓理被安排打假球以及林丹出轨,国羽可谓是遭遇了多事之秋,一直处于很混乱的状态下。

  

  

  

  

  

  我们承认,李永波和刘国梁是两位十分优秀的主教练,但是在某些细节和生活上,两人就有了不小的差距。我们最希望看到的是李永波主教练能够加强管理,注重纪律,让中国羽毛球队重回巅峰,也希望羽毛球和乒乓球这两个中国最具优势的项目能够一直保持着霸主的地位。

  

  

sports.sohu.com true 大圣侃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3/n478601783.shtml report 3263 要说中国最受欢迎的主教练,大家心里最先想到的是两个名字——郎平和刘国梁,郎平指导带领中国女排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重夺奥运冠军,不仅是带领女排取得了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