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豪华上港负卡塔尔归化部队 6人或未来对阵国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细思极恐 上港热身输给卡塔尔海外归化部队

  (搜狐体育 裴力)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上海上港在多哈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结果0比1负于比甲联赛的欧本队。上港队上下半场派出了球队的全部主力,尽管场面上占优,但还是在下半场比赛结束前让对手抓住空档,创造了一个点球。欧本队罚进点球,上港队最终1球小负。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欧本队绝不仅仅是一支比甲球队这么简单,其实欧本俱乐部从2012年开始就被多哈的阿斯拜尔足球基金收购,成为卡塔尔国家队的海外青训基地。一线队中先后有18名球员出自卡塔尔精英体育学院——阿斯拜尔学院。他们随时有可能被卡塔尔归化,其中6人已经拥有了卡塔尔国籍,四名是卡塔尔国奥球员,还有一人是卡塔尔国脚,他就是在参加了12强赛中卡之战的左后卫法赫德·沙辛。未来这些人中会有更多的人被卡塔尔归化,穿上卡塔尔国家队的战袍,他们也将是未来两到三届世界杯中国国家队的主要对手。

  早在2007年,卡塔尔就启动了阿斯拜尔计划,首先是从亚非拉国家海选13岁年龄段的足球少年,择优带回卡塔尔。同时在本国耗巨资建成阿斯拜尔体育精英学院,进行第二阶段的训练、选拔,脱颖而出的小球员则可进入第三阶段,被送到阿斯拜尔基金控股或者有合作关系的欧洲俱乐部踢球,以此为跳板叩响欧洲五大联赛的大门。

  2012年,卡塔尔收购当时在比利时乙级联赛频临破产的欧本,完成收购之后4个月,就给球队补充了16名非洲裔球员和4名教练,还从德甲科隆队挖来高管。正是是在卡塔尔资金的支持之下,欧本队在2016年升级成功,正式冲进比甲联赛,卡塔尔的足球苗子也获得了更大的锻炼平台。

  就本场比赛而言,对于上港可能只是一场普通的热身赛,而欧本队则将其作为了一次与潜在对手较量的绝佳机会。这也就很容易解释,为什么欧本队主教练赛后表示,自己的球队在赛前作出了充分的准备,观看了上港队的多场比赛录像,对上港队每个球员的特点也都有非常深入的研究。另外赛前几天受聘于卡塔尔足协的米卢,突然出现在上港的训练场边,似乎也并不仅仅是叙旧这么简单。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4343&paper.cmsUrl= report 1829 上港热身0-1负比甲队卡瓦略盯人不落下风(搜狐体育裴力)北京时间1月13日凌晨,上海上港在多哈进行了第二场热身赛,结果0比1负于比甲联赛的欧本队。上港队上下半场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