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学会这几招 告别小菜腿

自行車mp 自行车 阅读(0) 评论()

  请点击上面免费订阅本账号!

  请点上面蓝字“自行车”,再点击关注目前最大的自行车骑行社区,我们致力于推广自行车运动文化。集自行车知识、技术讲解、零部件解析、经验心得、骑行路线、周边赛事、车友交流、于一体平台!

  

  如果你是菜腿,想必爬坡相当辛苦。学几招好好提高一下,不要再当爬坡菜菜子了。

  1.蹲跳

  

  下蹲对练习骑车很有好处,因为它有助于锻炼腿后腱,使蹬腿动作更加娴熟。

  

  作为一个车手,你应该尽量做得更标准,大腿大致平行于地面,这在蹬车过程中是经常会使用到的动作。 从下蹲位置,跳起时尽可能地越高越好,让手靠近你的臀部。建议重复练习15组,每组4个。

  2.弓步

  

  做弓步能够调动你的四肢,锻炼腿后腱、臀大肌和小腿肌肉。这是对腿部力量的一项全方位的增强方案,它还有助于消除大腿的不平衡感。

  两脚前后放置,下蹲使膝盖弯曲到90度。将重心保持在躯干及后腿上,后脚不要跪地。最后,收回前脚起立。换腿重复运动,建议16组。

  3.单腿蹬车

  

  开始蹬车后放开左腿,离开脚踏板。单腿蹬车保持2分钟,然后换腿重复3组。 首先,当踏板上行时你会发现运动十分不顺畅,这是因为髋关节屈肌较弱。

  如此锻炼得越多,髋关节屈肌会变得越强。很快你就会让整个蹬车过程都十分顺畅。

  4.负重起踵

  

  在骑车时我们的小腿不断地弯曲,因此在空余时间多锻炼,模拟肌肉在自行车上的运动,进一步增强力量。

  

  两只脚尖站在平坦台阶上,提脚后跟使身体向上运动,可以双腿也可以单腿,当然单腿更困难。主要锻炼腓肠肌,重复20次,坚持做3组。

  刚开始如果感觉不错,也可以配合着来个蹲起,这样能够同时锻炼你的大腿肌肉和股四头肌。

  说太再多,执行才有效果。持之以恒锻炼下去,不要放弃哦。

  骑者 必 关 注

  关注本账号可进入手机最火爆的自行车骑行论坛

  和更多爱好自行车骑行的朋友一起交流吧!

长按下方二维码

点”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自行車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3/n478614958.shtml report 6955 请点击上面免费订阅本账号!请点上面蓝字“自行车”,再点击“关注”,目前最大的自行车骑行社区,我们致力于推广自行车运动文化。集自行车知识、技术讲解、零部件解析、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