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单解签:穆雷半区强敌云集 小德冲冠再争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13日,2017网球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公开赛男单正赛签表出炉,新科世界第一穆雷坐镇1号种子位置,但上半区强敌云集,费德勒、瓦林卡、锦织圭都将成为穆雷突围的障碍。卫冕冠军小德坐镇下半区,半区对手相对轻松,如果小德本届澳网能够成功卫冕,即将从穆雷手中抢回世界第一头衔。

  穆雷上赛季凭借美网之后的一波连胜,在巴黎大师赛上首登世界第一,此后年终总决赛击败小德,首次获得年终第一的位置。本届澳网穆雷坐镇上半区,首轮对手是乌克兰选手马切科,后者大满贯战绩仅仅是第二轮,很难对穆雷造成威胁,第二轮则是有可能遭遇卢彦勋。

  上半区中另外一大看点则是瑞士天王费德勒,上赛季受到伤病困扰首度缺席年终总决赛后,世界排名下滑本届澳网17号种子出战。费德勒前两轮对手都是资格赛选手,第三轮则是有可能遭遇10号种子伯蒂奇。费德勒如果一路晋级可能在8强中遭遇穆雷,此外上半区还有瓦林卡和锦织圭两大热门选手,都将是争夺上半区出线的热门选手。

  下半区最大看点则是小德,上赛季法网夺冠实现大满贯后,小德似乎失去了继续前进的动力,随后一系列赛事表现平平,赛季末丢掉世界第一宝座。小德坐镇下半区首轮对手是西班牙老将沃达斯科,后者已过巅峰很难造成威胁,第二轮对手曾经亚洲一哥伊斯托明状态下滑明显,小德真正强敌将是8强中可能遭遇的蒂姆或者戈芬。

  除了小德之外,下半区还有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最近几个赛季屡屡受到伤病困扰后,纳达尔已经很难在回到巅峰状态,本届澳网前景不容乐观。3号种子拉奥尼奇进步迅速,上赛季打进大满贯决赛,也将是半区突围的有利竞争者。

  小德和穆雷的世界第一之争将继续,目前穆雷以12560分位居世界第一,但第二名的小德仅仅落后不到800分,而本届澳网冠亚军之间的分差则是800分,也就是说如果小德最终夺得冠军,那么就将重新夺回世界第一的位置。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3/n478617925.shtml report 838 北京时间1月13日,2017网球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公开赛男单正赛签表出炉,新科世界第一穆雷坐镇1号种子位置,但上半区强敌云集,费德勒、瓦林卡、锦织圭都将成为穆雷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