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全北亚冠前景难测 若被禁赛中国球队得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韩国足协证实,亚洲足联(AFC)已经将剥夺全北亚冠资格的提案正式提交给了新成立的“出场管理机构(ECB)”,韩媒指出后者做出剥夺全北今年亚冠资格的决议可能性非常大,并认为如果全北无法参赛,广州恒大等中国球队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ECB是AFC专为审查全北的亚冠出场资格新设的独立机构,由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等5名委员组成,将在近日审议全北的出场权。据悉,AFC在给韩国足球联盟正式文件中表示“在对相关资料进行了检讨后,做出了应该剥夺全北亚冠资格的判断。”韩国足球联盟和韩国足协本月6日向AFC提交了全北行贿事件的相关资料和处理报告书,AFC在核查了这些资料后做出了上述的判断,将剥夺全北出场资格的议案交给了ECB处理。

  全北的所属球探在2011年贿赂K联赛裁判遭揭发,去年被韩国法院判处有罪,全北之后被韩国足协处以1亿韩元的罚金和扣除2016年K联赛积分9分的处分,全北也因此失去了当年的联赛冠军。AFC要求全北在本月17日为止提交相关的陈述资料,这也是全北释明贿赂事件,争取免除禁赛处罚的最后机会。全北方面透露已经聘请专业的律师团队,做好对AFC的回复文书。全北的主教练崔康熙去年曾表示,AFC应该不会因为贿赂事件剥夺全北今年的亚冠资格。但韩国足协人士指出,全北的前景并不乐观:“当下整治假赛是全球体育的敏感问题,无论是国际足联(FIFA)还是AFC都有严惩类似问题的倾向,何况ECB是专门针对全北的出场资格问题成立的,后者作出剥夺全北亚冠资格的结论的可能性不小。”

  韩媒指出,近来的全北可谓是喜忧参半。国脚中后卫金珍洙拒绝了中超球队的报价正式回归全北,双方签订了4年的合约。他的加盟无疑会增强这个冬窗球员流失严重的全北的战斗力。但是今年亚冠同组的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队全北的贿赂事件向AFC告状,牵出了现在的禁赛风波。报道认为,如果全北被剥夺今年的亚冠资格,包括两届冠军得主的广州恒大等中超球队将会成为最大的得益者:“和全北同组的江苏苏宁小组出线的希望大增,而对冠军奖杯虎视眈眈的恒大等劲敌更是失去了一个很是忌惮的竞争对手。”(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3/n478619745.shtml report 1285  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韩国足协证实,亚洲足联(AFC)已经将剥夺全北亚冠资格的提案正式提交给了新成立的“出场管理机构(ECB)”,韩媒指出后者做出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