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敲定四场热身赛 比起高强度变速跑 球员更喜欢比赛

时报体育 鲁能 阅读(0) 评论()

  

  鲁能广州集训第六天,球队继续保持一天两练的节奏,球员普遍感受到马加特的“魔鬼”面孔,咬牙挺过最艰难的这段时期后,总算迎来“利好”消息。接下来半个月,鲁能安排了四场热身赛,相比单纯的跑步训练,球员更喜欢比赛。

  鲁能从1月7号开始集训,前三天都是一天两练,其中第二天还穿插了一场与山东全运队的热身赛。10号上午训练结束后,下午马加特给大家放了半天的假,也就是说7次训练后全队才能休息一次。

  

  这次集训和2016赛季结束后为期10天的海南集训有所不同,当时主要是无球跑动,包括沙滩跑、负重跑、连续70分钟的耐力跑等,实心球也被派上用场。广州冬训将跑动和对抗相结合,这个阶段的跑步训练主要以高强度变速跑为主,这是非常难受的一种训练方式,甚至很残酷,对于体力差的球员来说堪称是噩梦。

  高强度变速跑简单来说就是用尽全力冲刺1-2分钟,然后通过慢跑歇息2分钟,紧接着再次努力跑1-2分钟,再慢跑歇息……周而复始,整个过程持续30分钟至50分钟。高强度变速跑所消耗的能量相当于慢跑1小时,可以提升球员们的耐力。除此之外,马加特还使用了他执教德甲时的阶梯跑训练。

  

  昨天王大雷发了一张他和塔尔德利的合影,配图说明是:“塔尔德利累了,跑累了,新赛季一起努力。”由此也能看出全队的状态,累并快乐着。比起各种各样的跑步训练,球员还是喜欢对抗练习和热身赛,随后半个月,鲁能将以赛代练,但是跑步练习不会停止。

  按照计划,鲁能将踢4场热身赛,分别是1月14日对阵梅州客家,18日对阵新疆天山雪豹,21日对阵内蒙古中优,24日对阵贵州恒丰智诚。前三支是中甲球队,贵州恒丰智诚是新赛季中超升班马,梅州客家阵中有鲁能旧将杨晨,内蒙古中优队长则有老队长矫哲。热身赛的意义在于过程,起到考察队员、磨合阵容的作用,结果并不重要,这几场比赛马加特肯定还会大幅度轮换阵容。

  

  鲁能的人员调整工作还在进行中,外援方面不会再有动作,王大雷和塔尔德利合照也被看做塔神留队的信号,因为私事晚归的吉尔最近两天已经投入到训练中。内援方面,鲁能迎来了一名试训小将,出自青岛中能青训的刘军帅正在接收马加特的考验,他是一名中后卫,曾经参与葡萄牙留学计划。

  拥有比较充裕的冬训时间,马加特对于球队的改造很有信心,昨天他在个人主页上表示:“我们鲁能全队会努力训练,这是为了在中超崛起做准备,我们泰山队会不断进步。”

(编辑:赵晨)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113/n478627538.shtml report 1839 鲁能广州集训第六天,球队继续保持一天两练的节奏,球员普遍感受到马加特的“魔鬼”面孔,咬牙挺过最艰难的这段时期后,总算迎来“利好”消息。接下来半个月,鲁能安排了四